扬州拼团购房111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机器人进入扬州房地产,会发生化学反应?

发布时间: 2018-09-14 17:20:36

来源: 乐居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961次浏览


尽管房地产行业吸金最重,但依然被几乎所有人认定是最“土”的行业。

如果最具有高科技属性的机器人,接入到房地产行业,会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

建筑机器人——解放建筑工人的终极武器

我们从房地产行业最关键的建筑环节说起。

建筑工人是世界公认的最累并且最危险的职业之一,如今这个职业正在遭受用人荒并且未来有意愿从事这项职业的人也越来越少,建筑工人越来越老,而年轻人几乎没人 愿意进入这个行业。

日本将率先感受到这个冲击, 目前超过四分之一的日本人口年龄在65岁以上,这一数字预计在未来40年将跃升至40%。

这个残酷的现实使得日本不得不开始研发不需要太多人力的数字化施工技术,用科技手段改变建筑行业的现状。

日本建筑公司清水建筑前不久就公开了其即将在建筑工地使用的建筑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分工明确,有专门焊接的焊接机器人、专门安装天花板的“天花板机器人”以及“搬砖”的搬运机器人。

天花板机器人

机器人完成砌墙

而在另一个懒人国家澳大利亚,他们也将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技术联合,研发出3D 建筑机器人 Hadrian X。这个机器人可不光能够从事搬运焊接等机械性工作,它可以读懂图纸, 通过 3D 扫描技术,精确地计算出每一块砖头的位置。

也就是说,给它一张图纸,它能还给你栋楼。最关键的是,机器人比人效率高的同时,还不用休息, Hadrian X工作效率是人工的 4 倍,如果24 连续工作的话, Hadrian X 两天内就可以建好一座房子。

激光定位,不差分毫

机器人的建造速度远非人工能比

对于建筑商来说,雇佣机器人和雇佣人力劳工有着天壤之别,无论从成本还是从效率考量,甚至从安全性来说,机器人都是不二选择。最关键的是,从精确度来说,机器人的准确性大大高于人力。

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节约人力成本、缩短工期都意味着成本的减少,而这反应到终端就是价格的下降。 也就是说,机器人的使用,对于当前房地产价格的调整是个积极有利的因素。

生活机器人——未来生活标配

如果说建筑机器人的使用范围太过于窄众,那么,未来将进入到寻常百姓家的社区和生活服务机器人,将彻底让我们的生活起居发生本质变化。

机器人向你挥挥手,跟你亲切的说一声,“王先生,欢迎回家,今天小区PM2.5为30,适宜小区锻炼。”是不是感觉到很亲切。

当你打开房门,空调等设备都已经在智能家居的APP上提前开启。扫地机器人已经将地打扫完毕,做饭机器人正在忙碌着炒菜,等你简单休息完毕,就可以享受丰盛的晚餐。

饭毕,学习机器人开始登场。教孩子做题这件事交给它就好了,它的水平绝对不亚于家教。

学习机器人第一代产品早教机已经进入市场

同时,你可以陪老人在小区遛弯。巡逻机器人在旁边替你盯着老人的一举一动,以便出现意外。一旦老人崴脚或发生意外,它可以第一时间呼叫社区医生。

这些并不是想象出来的场景。智能家居已经进入广泛进入到了家庭生活中,扫地机器人已经成了很多家庭的标配,做饭机器人也有了初步模型,不久之后投放到市场,进入到公众视野中。

做饭机器人即将进入公众视野


机器人进入我们生活的速度超乎想象。两年前大量房地产开发商还在以智能家居作为重要卖点,现在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可以值得炫耀的配置了。没有人能预测机器人会怎么样改变我们的生活,因为在预测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在改变了。

机器人分类图

机器人时代的碧桂园式速度

无论是在工业机器人还是家用机器人领域,中国尽管市场需求巨大,但技术和人才远落后于日本、德国等国。

除了国家投入已经风投资本进入之外, 今年万科、绿地等地产公司纷纷宣布开始投入资金进行人工智能建筑和机器人智能的研发。而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则已经开始进行规模化的产业布局。

去年10月开始,碧桂园先后做了一些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尝试。去年10月,碧桂园集团江苏区域与苏州穿山甲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科技小镇方面进行合作;去年11月,在美的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碧桂园宣布将与美的联手打造智慧无人工厂。

或许是和国内公司的合作让杨国强看到了机器人事业发展的需求以及紧迫性。


今年年初,杨国强向机器人领域专家时任上海FANUC机器人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的沈岗发出邀约,希望其进入到碧桂园主导机器人事业。

在确认杨国强并不是随大流玩一把的心态之后,沈岗入职碧桂园,任职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总裁。 在回国之前,沈岗在日本FANUC株式会社本部有着15年的工作经验。日本FANUC株式会社是世界排名首位的机器人企业。

今年7月,碧桂园召开了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专场招聘会,杨国强亲自出席招聘会,场面不可谓不宏大。彼时,杨国强同时宣布,将在全国开设1000家机器人餐厅,整个餐厅将实现机器人下单、炒菜、端菜、清扫等。

9月8日,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与博智林机器人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宣布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机器人谷项目落地,并与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零部件等方面进行研发合作。

碧桂园机器人谷项目落地

9月12日,碧桂园宣布计划5年内在机械人领域投资至少800亿元人民币,并在机器人谷引入万名全球最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及研究人员以作研发、设备制造工厂及供应链渠道,打造机械人产业生态圈。碧桂园股票当日上涨6%,预示投资人对碧桂园未来的看多。

博智林机器人公司已经步入正轨

从开展研发合作到产业落地,碧桂园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成为抢滩机器人市场的先遣部队。

机器人公司未来会有多大空间?

低迷的A股市场上,机器人概念股是为数不多较为稳定的股票。 那么,机器人的市场规模有多大?机器人公司可以做到多大?还能大过地产公司?

当然。日本机器人公司FANUC曾经在2016年上榜日本富豪榜榜首位置,当年排榜机构公布FANUC的净现金流量为6866亿日元,合400多亿人民币。这个现金流量规模相当于2倍碧桂园2017年现金流量规模。

FANUC是世界顶尖的机器人公司了。 与FANUC、瑞士ABB、德国库卡等机器人巨头相比,中国的机器人公司还处在萌芽水平。

房互君找到了一家机构做的国内机器人企业排名,排名第一的为中科院旗下的新松机器人,这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市值规模200多亿元,尚不如国内一家中型房企;市场知名度最高的为大疆,这家以无人机为主流产品的企业,估值飙升到3000亿元,除了研发创新之外,大疆对机器人市场的最大贡献莫过于将机器人技术成功推广成为民用产品,为普通百姓普及了一次机器人常识。

当前中国机器人公司排名

因此,尽管研发投入不菲,但无疑机器人是一个处于风口当中具有足够想象力的行业。而这恰恰又是一个人才密集型行业,人才之间的壁垒就是行业的壁垒对技术型人才的占领就等于占领了行业先机。

没有一个研究机构能预测未来机器人市场规模有多大,但机器人是可以和各个行业相关的产业。 无论是用于建筑行业使用的工业机器人,还是家用以及医学等专业服务机器人,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预示着它比地产开发有更旺盛的需求,届时,各种机器人就像家电一样,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

对于碧桂园来说,其超过2000个楼盘100万户现有业主,每年几十万套房子的建造量,使得其对建筑以及家用机器人有很强的内部市场消化能力。

从这方面来看,在杨国强重金打造的几个看似和地产没有足够相关度的产业中,机器人产业与碧桂园农业、教育等相比具有完全不同的意义:

如果说国华中学为代表的教育事业是杨国强用来纪念亲情(杨国强哥哥杨国华曾是人民教师)、开展现代农业是为了完成一个农民出生的企业家的情怀和信仰的话,机器人事业则是碧桂园希望持续发展决战未来领域的储备力量。

碧桂园在扬州开发的房产有恒通碧桂园蓝湾

作为恒通集团与碧桂园集团第一次合作的高端豪宅项目,恒通碧桂园·蓝湾,将恒通“蓝湾”系精髓,融合碧桂园多年的大盘开发经验,为每一个生活在扬州的完美主义者,打造一种前所未有的高端品质体验。从前期对于人居生活的深入探究,在自我超越中,不断观察人性渴望和人居细节,到后期精研出符合扬州高端圈层的生活方式,蓝湾在每一轮的产品研制过程中,都进行了革命性的蜕变,始终贯彻“绿色”、“高端”的核心理念,打造城市豪宅典范,礼献领驭扬州的大人物。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蒋王板块栖祥路与站南路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850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想了解更多房屋的相关信息,想知道更多扬州本地楼市动态,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楼盘小编在这里恭候!

责任编辑: tenglong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