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9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调控倒逼土地流拍数翻倍!房价不准涨只有一条路?

发布时间: 2018-09-02 16:17:31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76次浏览


扬州房价与地价之间的微妙关系一直是市场热议的焦点。房地产市场调控逐渐深入,正不断传导至土地市场,更让不少开发商意识到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

媒体报道,相比于前几年土地市场的火爆,今年以来全国多数地区的土地市场整体降温,但也呈现冷热不均的现象。

中原地产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土地市场流标流拍数量明显增多。其中,前8月,一线城市经营性用地流标流拍13宗,去年同期只有4宗;二线城市土地流标流拍238宗,去年同期只有106宗。相比之下,流标流拍的土地宗数涨幅均超100%,“”已经许久不见于市场。

8月10日,太原土拍市场8宗地块全部流拍。其中,仅有的两家拿地公司出价不达拍卖底价。

事实上,这8宗地曾被寄予厚望,此前有业内人士预估,这场拍卖会有望诞生今年太原的最高楼面地价和土地单价。

其实,土地市场的降温在各地均有表现,在杭州、苏州、宁波、嘉兴等地均有地块流拍,背后反映出的是房企在拿地方面更为审慎。“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公司在拿地方面是宁缺毋滥,如果投资回报率不高,我们宁愿选择放弃。”深圳一家大型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有分析机构认为,今年土地市场供需分歧加大,流拍率高于2014年!而且,从整体流拍规模来看,今年将达到历史峰值。

很多人都喜欢把今年的数据和2014年的作比较,那一年一、二线城市的流拍率也都达到了一个峰值,但实际情况却与2014年略有所不同。

2014年,销售市场低迷,导致开发商拿地的意愿和能力都显得不太高。

但今年呢?上半年,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某个城市开始摇号,限购或者出现的抢房热等新闻,销售市场可能不算是近几年来的最热,但也不至于低迷。

一方面公众感觉房价一直在涨。另一方面,开发商似乎也不满意。

自从去年下半年定调的“房住不炒”,到最近“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各地的限购、限价政策纷纷出台并加码,以及对房企融资的限制。目前看来,这些措施对房企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

不过,整体上说,上半年,我国卖地还是很嗨。中指院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半年仅300城市出让金就已经高达1.96万亿元,同比增长近3成。

其实,不少开发商已经意识到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尤其是在土地市场。过去,价高者得的拍卖模式也带来了一些弊端,特别是“”频现。

房企拿地趋于保守、理性,而这样的保守,有望倒逼土地出让环节在定价层面更符合真实的市场价位。

一旦土地价格下降,房价会降吗?

只能说,土地的价格只是影响我国房价的一个因素,但不能说,地价降了房价就一定会降低。

而要想知道楼市的真实情况,房企的态度是决不能忽视的。

杠杆游戏之前就分析过,各组数据表明,如今房企负债率高企,融资难度加大,房地产要正常运转,房企不出问题,且不大涨,几乎只有一条路:

房价不怎么涨,但销售得稳定。因为地价继续在缓慢上涨,供给在增加。所以,房子要有钱赚、不债务危机,必须保证销售回款效率。

反之,如果销售下滑,市场自然会认为下跌不可避免,进入横盘期,接着下滑不可避免。回顾2013-2015年的行情,即是如此。若此,是否可以承受?是否有这个决心?

所以如何保证销售稳健?那就得靠“计划经济”,要继续制造局部紧张,放盘节奏精准,让投机之外的群体继续看多,愿意掏钱购房。

但问题是,这个玩法,还能持续多久?而且需要货币、调控、棚改、国内外其他形势等多方配合,难度不小。

而那边厢,地方政府还等着钱用,国际形势却又不容乐观。

所以,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到底遏制多久,能不能真的遏制,或者遏制了资金又去干嘛?始终是个问题。

形势在变化,每个人都唯有关注和多学习,才能更好应对。

对于刚需,买房什么时候都是必须的,只不过,最近几年,尤其是明后年,一些地方的限售期限快到了,届时会有一批房源入市。

不妨乘现在就开始四处精挑细选地看房,给自己定个买房区域和财务上的小目标。

想了解更多扬州楼市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