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97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买房故事—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正买房时才会体现出来

发布时间: 2018-08-15 13:57:41

来源: 聊宅

分类: 其他楼讯

112次浏览


网上有人说:当你觉得生活很安逸的时候,就去售楼部转转。这话还真没错!只有到了售楼部,才会有自知之明。

M作为都市白领,工作不错,月薪收入也不错,只不过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一向仔细节约,在城市里工作了好几年,也没有买房的打算,虽然对于他这样工作岗位的人来说,基本上是要在这个城市定居的。

后来有一天,终于有人向他提了买房这件事,他才顿悟,原来这件事还真是到了必须得考虑的时候了:一个原因是,不了解楼市的他还真的不知道,最近的房价涨势惊人,第二个原因是,未来他的另一半一定是与他相匹敌的白领女性,两人共同在城市打拼,定居,没有自己的房子和家,确实不像回事。

经过一阵的考虑,和家人的商量之后,M踏上了看房买房的道路。

这段经历对于M来说,其实还是挺难的,虽然工作了好多年,自己也略有存款,但加上平日对家中的补贴和自己日常的花销,剩下的钱积攒起来离百分之三十的首付款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他向来不喜欢麻烦别人,尤其是家人。但这笔钱对他来讲,不是一时间能够拿出来的。但是眼看着交首付款的日子就要到来,他开始有点后悔,自己当初怎么没考虑清楚就去选房,交定金了呢?

在房款和房价之间犹豫徘徊了两天之后,终于决定向亲朋好友伸手借钱了,东拼西凑,在交钱当天凑到了40万,计价,验资、印花税,办证费,维修基金费,零零散散的,40万压根不够,眼看着就能签合同,M却因为几千块钱的差额在售楼部呆住了。

“那一刻,我才体会到什么叫一分钱难倒英雄汉。”M说。“看着旁边交房款的人甚至有全款的,我就觉得财大气粗和贫困之间的距离,遥远的,这辈子都无法相遇。”

我们常常感觉自己的生活挺好的,虽然不是每天燕窝鲍鱼,但是一日三餐,精致而健康,自己非常满足,但是有一天,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那么多的人,可以轻松获得自己努力半生都得不到的东西时,不平衡感,顿时产生,再平静的内心,也无法轻易缓和这种愤懑。

对于楼市来说,我们常常喊着赶紧上车,赶紧买房,却不知,这个世界上,有机会上车,有机会买房的人很多,但有的人可以轻易的完成任务,达到目的,有的人却要花上百倍,千倍的努力,才能达成所愿,甚至会在关键的一步,功亏一篑。

就像那些全款买房的人,他们绝对不会想到,和他们站在一个地方,同时缴费的人群中,会有一个人因为几千块钱,可能放弃掉这到手的机会,放弃掉这几个月的辛苦看房,选房,筹钱,放弃掉如此实惠的房价,迎接可能会是更高的价格,更多的首付,而这个差距,可能需要他们多奋斗十年。

但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社会!

楼市的疯狂,房价的上涨,从来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能做的,就是积累资金,抓住机会。资金不够,机会溜走,谁也没办法,只希望我们与理想中的家和自己的差距不要越来越大。

更多买房故事,更多楼盘新闻,尽在扬州楼盘网,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