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70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扬州东南片区的福音!扬农化工厂预计明年迁出扬州城区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17:4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本地楼市

1314次浏览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农药、氯碱、精细化工产品的企业。其控股的江苏扬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新型仿生农药--拟除虫菊酯生产基地,已于2002年4月成功上市。在苯的硝化氯化产品、环氧氯丙烷、农用和卫生用菊酯等产业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和全球影响力。

扬州东南片区改造的重点工程——扬农化工“退城进园”正在有序推进,将于明年全面停产;

扬农化工集团是扬州工业化初期建设的工厂,位于扬州东南片区的古运河流域。随着该区域人口密度的逐渐加大,2011年,扬州市政府、中化国际和扬农化工集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扬农化工集团“退城进园”工作,目前,“退城进园”有序进行,明年底将全面停产。

据了解,扬农化工集团完成搬迁后,“总部经济”仍留在扬州。周颖华总经理说,总部将会在现有基础上建设,现有的生产装置退出以后,将会成为他们的管理总部、营销中心、财务中心、研究设计中心,他们会以总部经济的创新推动来实现扬农的转型升级。

而据网上公开可查资料显示,扬农化工的搬迁计划最早出现在2008年。当时为了彻底解决扬农化工废气扰民问题,扬州就早已将扬农化工列入”古运河沿线企业退城进园“名单。

2013年更是明确最终搬迁时间,即2018搬迁到位,如今10年已过,而按照最新的消息是扬农化工最早能于2019年全面停产。

但值得高兴的是,据相关消息称,目前“退城进园”工作有序进行,52个搬迁产品已完成73%!

目前,扬农化工集团4栋搬迁厂房已有两栋完成拆除,现已成为停车场,另两栋厂房整个车间的主体部分正在拆除,完成设备转移后,预计在本月底将全面拆除。扬农化工集团总经理周颖华介绍,现在已经完成52个要搬迁产品的73%的进度。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随着城市规划和发展越来越重视生态和环境,相信未来更多的重工业工厂将陆陆续续”退城进园“,既不因发展经济而破坏城市的生活生态,也不因生态要求停滞经济生产。

我们应该感到欣慰,因为毕竟10年前大家就有了行动方向。我们也感到焦虑,毕竟不间断提了10年但至今还未落实。

都知道做些实事是多么地不易,其间的种种困难和掣肘非外人所能知晓。

但只要坚持到底,聚集前进的推力,那么,再大的困难和阻力,也总能被克服过去。

让城市回归生活属性,让工厂进入配套更加完善的园区,交出这样的答卷,则二者兼得!

想了解更多扬州民生政策和扬州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