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36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动真格了!今天起,扬州路上的这些车辆将被强制拖移!

发布时间: 2018-08-14 17:28:07

来源: 扬州新闻广播

分类: 本地楼市

719次浏览


堵通道、占车位、玩失联……“僵尸车”已成城市“新垃圾”,其霸道、自私、漠视公众容忍度,引发了不少抱怨,真真切切影响了公众生活质量,并形成了“传染源”!

今年7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城管局、市房管局召开市区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新闻通气会,表态对市区“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今天起,我市交警部门动真格了!对未按期处理的“僵尸车”进行拖移。

今天上午,在西区的新城河路上,交警六大队民警对长期占据马路的“僵尸车”进行拖移。这辆大众轿车已经停放在此两年之久,车辆破损严重,且没有车牌,属于典型“僵尸车”,随后被拖移。

警方介绍,“僵尸车”不仅挤占了极为有限的停车资源,影响交通出行、城市环境和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没有人管理,有可能发生自燃,有可能发生意外的事故。车辆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了,撬取了车牌进行违法犯罪了,没有办法查找,最后还是要找到车主,留下了隐患。”经过前期排查,交警部门已经在市区道路上查明了200多辆“僵尸车”。经与车主沟通下达处理通知书,截至目前,已有85辆车车主自行处理。

警方友情提醒:

清理区域:扬州市区(含江都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公共停车泊位、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住宅小区公共区域。

清理对象:轮胎干露无法行驶、机动车号牌缺失、外观严重破损、车辆未按规定审验或报废等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和公共空间的机动车辆。

自今天(8月13日)起,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按照职责分工,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凡是符合“僵尸车”特征,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转移的,将区别具体情况依法采取扣留、扣押、拖移车辆、强制报废以及提起民事诉讼、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彻底清除其对公用资源的占用。

新闻深一度:僵尸车报废的“正确姿势”

因为是老旧车辆临近报废,所以车主怕麻烦就选择随意将车辆丢弃在道路以及绿化带里。僵尸车清理行动正在进行时,车主如何合法报废车辆?车辆报废过程中有哪些具体注意事项?

1、具体流程

根据相关规定,已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时,应办理相应正规手续。扬州车主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号牌等有效证件前往广发物资再生有限公司办理车辆报废手续。扬州广发物资再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把车辆报废以后,我们会替车主去车管所去办理注销手续,我们这边会出具有效的回收证明。”

2、注意事项

市车管所一号窗口负责人杨威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报废车辆要注意保持机动车车架号的清晰:“这是报废市场必须要查验的,车架号、发动机号、车的唯一性必须要查验,假如车辆不报废,会产生很多的后遗症,比如说拼装车、走私车、套牌车都有可能。”

3、相关法规

如果机动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还没有办理报废手续,那么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的规定:

(1)、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2)、对驾驶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3)、出售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没收违法所得,处销售金额等额的罚款,同时对该机动车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新闻延伸:市民发现僵尸车如何正确举报?

市民群众发现在道路范围内的“僵尸车”,可拨打电话96122向扬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报;

发现在道路以外公共绿地上的“僵尸车”,可拨打电话12319向扬州市城市管理局举报;

发现在居民小区内的“僵尸车”,可拨打电话87800679向扬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报。

想要了解更多扬州资讯,更多扬州楼市动态,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