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4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楼市困惑:为什么现在二手房子挂了很久都卖不掉?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23:3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663次浏览


现在的房价到底有没有泡沫?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了。从身边的人都在讨论房价要暴跌就能看出,楼市水分不是一般的大。但是总有一群人跳出来跟你抬杠:房价不会跌,楼市不会崩!看涨的激进人群其实大多都是炒房客,为啥炒房客会频频发出类似歇斯底里的呐喊声呢?因为他们的房子真的不好卖了!

近期的二手房市场保持低位,成交量也是在下跌,翻开了几个热点城市的成交数据,也是一样低迷,热点城市,热点区域的房子难求,而且很多城市的远郊和都市圈的二手房则有价无市的现象,这种现象保持了一段时间,就二手房挂很久都卖不掉,分析原因如下:

原因一:房子,作为一种大资产,中国空置房太多;需求决定市场价值。目前中国房屋空置率已经超过日本,而空置房一般都是炒房客手里囤的二手房,数量太多,当然不好卖掉。炒房者不甘心到手的肥肉被砍掉一块,市场博弈仍在进行,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一些手握房产资源,不着急用钱的人们,挂高价不着急卖是普遍心态。中国房地产市值近300万亿元,不可能大规模兑现,就必然出现二手房有价无市的情况。

原因二:涨幅太快,也过大,市场接受需要时间,就小编的三线城市而言两年不到的时间已经翻番,不少城市的也是一样,导致房屋总价大幅上升,购房者一方面暂时接受不了价格,另一方面等待政策实施的效果,都处于观望状态。

原因三:二手房市场黑幕太多;二手房交易离不开中介,其中很多无良中介导致市场不稳定、不可靠。其中包括虚假信息拉拢顾客、造势哄抬房价、乱收手续费、隐瞒房产信息、赚取巨额差价等等。这些因素都导致买房人为啥宁可买新房也不愿买二手房的原因之一购房成本大幅提升,购房力下降,这归功于房贷利率大幅上涨的原因,首付不仅提高了,月供也在提高,对于刚需族来说,每个月多还几百元都是一种压力。

原因四:政策调控,国家在打压炒房客;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目前,国家已经采取多种方式来提高炒房成本和抬高炒房风险。我们知道,炒房人手里的房源永远都是二手房,于是国家就开始不断抬高二手房银行房贷利率。二手房房贷利率比新房要高很多,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刚需会买吗?除了二手房贷利率增加以外,部分城市甚至不愿意给二手房提供贷款。如果卖了自己购买的房子,再买可能面临很大的困难,甚至首付比例都在提高,同时购买二套以上房子的利率在提高,一般房主都会犹豫到底卖好不卖好。

这些因素决定了目前二手房为啥不买卖,也让买房人看清事实。泡沫化的财富来自于炒房人对新的生活方式的理解,所谓富贵险中求,财富就是风险。就目前来看,捅破泡沫容易,但维持泡沫甚至化虚为实更难。希望网友们在这个关键时刻,不要盲目炒房,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接盘侠。

想了解更多房产政策和房产动态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动态,小编在这里,恭候您的大驾!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