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重磅!央行放水超万亿,现在是楼市最危险的时候吗?

发布时间: 2018-08-06 15:06:5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国内动态

462次浏览


前不久,国务院常务会提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消息发布不久,央行当日便宣布放水5020亿。

事实上,央行这次释放流动性的力度是空前的,自7月份以来,央行向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1.46万亿元,而去年同期央行累计净投放仅为3310亿元。

不过,这与近10年来每三年一次大水漫灌是有所区别的,央行这次释放流动性主要是给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严防发生系统性风险。

另外,就是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通过窗口指导的方向,要求银行把钱投向中小微企业。

为什么过去央行大放水,房价就大涨?

一方面,过去央行放水之后,房地产调控政策就马上放松了,开始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大家买房,比如降低房贷利率,取消限购政策、放宽二套房门槛等等,所以资金的推动之下房价上涨。

而现在,房地产调控一样都没有减少,有些地方反而更加严厉了,在这样的一个预期之下,央行放水只能跑到实体经济,而房地产现在被管得死死的,没办法再吸纳更多的资金了。

另一方面,过去货币宽松之后,中央也对房地产市场不再进行表态,因为放水就是要稳增长,而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容小觑,所以一般放水后就不再提对房价的看法。

但是,这次中央政治局说“要遏制房价上涨”,而非像过去说的“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说明,中央政府希望房价早点去投机化、去杠杆化,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这样不仅可以惠及民生,更可以迫使流入房地产的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小小金融表示,这次的政策风向变了,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形势真的不一样了。

想了解更多楼市动态,想知道更多楼市新闻,敬请关注扬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