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8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自己举报自己!买房人的利益谁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42:4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693次浏览


都说无商不奸,可最近,房产开发商们,竟然都“良心发现”了起来,开始“流行”举报自己无证销售,真是活久见了!更恐怖的是,这种操作居然遍布全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且听楼盘小编给您说道说道:


我们先从西安说起:有调查显示,西安的商品房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涨幅超过了10%,尤其是从今年春节开始很多楼盘都出现了售罄或无开盘计划的现象,一票买主满城跑着找房子却一次次失望而归。就拿感恩时代广场项目为例吧,一年前刚开盘的时候一平米也就五六千,没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居然涨到了15000元一平米!也就是说一套三居室的房子(100平米)一年涨价近100万!在这么大的利益差额面前,一些开发商们却想尽各种办法试图作废此前合同以如今的高价重新销售。于是,他们决定让已经签了合同的顾客退房!西安的王女士告诉记者,2016年5月,通过朋友介绍,与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内部认购合同,购买了紫杉庄园的一套房屋,并支付了140多万的全款。

王女士回忆说:“当时的价格我们那个是10100,他有一个政策就是一次性付款是打七折,所以我那房子买下来是7070一平方,总价款是144万多,就145万左右。当时是朋友介绍的,他当时那个房子还没有盖好,相当于是给内部员工以及他的亲属有这样一个内部的优惠价,其实当时应该是开发商缺钱,所以它是通过我们这种方式,让我们必须得全款付。”

王女士表示,虽然当时知道该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证,但开发商多次承诺正在办理当中:“他当时四证是挂在墙上的,我们也去咨询过好多次,也知道这个东西肯定必须得五证齐全,他们说四证已经拿下来了,第五证正在办理,而且当时承诺说最多三个月就会拿下来,这个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我们把这个钱交了以后,经常到现场去问,他就讲正在办,下个礼拜,然后下个礼拜下个礼拜就这么拖着。”

直到今年年初,开发商发来通知,要求清退此前所售房屋,这让王女士无法接受。王女士告诉记者:“元月初的时候接到他们的电话,给我们发了个函来,上面写的就是什么要清退我们,说当时都知道没有预售证,然后如何如何。应该是他们的总监接待我们的,说他们这个情况是维持不下去了,资金断裂了,被人收购了。他说跟我们要清退房子,然后给我们补偿补偿,就是按当时我们交的价款年息20%来给我们补偿,我们肯定是不答应啊。”

今年2月,开发商闻天公司将王女士等12名买受人起诉至法院,请求确认双方签订的内部认购合同无效,理由是在签订合同时,原被告双方均明知闻天公司开发建设的紫杉庄园项目没有预售许可证,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及《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双方签订的合同为无效合同。

王女士代理律师羿克表示,开发商以这样的理由起诉消费者要求终止合同十分鲜见:“从过往我们代了很多的案子以及房地产市场的这个状态看,很少,或者就没有一个房地产开发商说因为自己欠缺法定条件,或者不具备什么样的资质条件而主动起诉购房人,说我们这合同无效。从正常的这个契约精神,或者从正常的法律、房地产这个市场秩序来讲的,几乎没有,很少很少。”

羿克认为,认购合同具备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实质要件,且已实际履行,应为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已成立,应受法律保护。而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和此前的判例,对开发商主张的无效合同的说法不能成立。

羿克表示:“这个解释是2003年的,在六年后的2009年,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合同法解释二第14条明确规定,对这个援引合同法52条要确认违法无效的必须是效力性规范,管理性规范不能适用,那我们都知道就没有办预售证,你销售房屋显然是违反了政府管理上的一个规定,不是说我们这个交易就不能做了,因为这个交易没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在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第八次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面非常明确,房地产开发,像这样一些情况,开发商以自己的过错既主张无效,并由此获取非法利益的是不能够得到支持。另外有一个最高法院的案例,这个案例里边就明确了一个点,如果在诉讼中取得了预售证,这个合同有效。”

据了解,此前开发商闻天公司起诉另外两名认购人的案件相关法院已经审理并宣判,认定合同无效,其中一名认购人已提起上诉。王女士一案则尚未确定开庭时间。而涉案房屋已于今年6月8日,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一负责人电话,但其并未接听。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电话希望了解相关情况,但并未收到回复。

西安开发商举报自己的理由都是无证销售,那你说领到了预售证的咋办呢,房子岂不是得乖乖卖了?不不不,地产商还是有办法。去年9月9日,成都金牛区一家楼盘发布公示说:自己遗失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具体开盘时间另行通知。预售证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你跟我说你弄丢了?

还有更牛的:山东青岛一家叫杰盛置业的地产公司主动找到媒体,在报纸上发布了这么一则声明:

说自己违规变更法定代表人,还说自己的房子属于违法建筑处置项目。好好的房子,当初建的时候怎么不说?这都建成了,说法人变更有问题?说房子是违法建筑?

我们没法预估究竟有多少人,因为开发商们的把戏,眼睁睁看着到手的房子说飞就飞,也不知道这些买到不合格房产和被强制退房的业主们,自身的合法权益能不能保障。毕竟,好不容易建好的房,开发商们说举报就举报,一句举报事小,可背后牵涉的是千家万户的利益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呢?

借用房产内部人员的一句话:“犯错成本低无疑是开发商屡屡违规的主要原因之一,乱象层出而监管部门无所作为祸根由此埋下。”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钻法律漏洞,毁约谋取暴利的行为是不正义之举,望各位买房人擦亮双眼,不要被无良开发商欺骗后,无处伸冤。

还想了解更多房产信息和楼市动态的吗,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小编在扬州楼盘网,恭候您的大驾!

责任编辑: 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