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44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扬州城建3000年,下一个千年辉煌的起点就在今天

发布时间: 2018-08-04 10:12:25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662次浏览


如何让城市的各项功能更合理,如何让这些功能最大化的服务于居住在里的市民,是城市建设者应该考虑的首要问题。当原有的居民人数逐渐上升,已有的城市规模和服务,不能满足市民生活工作的需求时,城市就要扩容。城市的扩容不像自己家小房子换大房子那么简单,往往伴随着如何征地,如何吸引投资,如何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这也是新时期所有发展中城市需要面对的问题,扬州作为一座极其普通的三线小城,同样深受困扰。

2015年扬州西区新城正式挂牌成立,一个崭新的西区开始走进扬州市民的视野。而在这之前西区只是扬州主城向西的一块普通的地理位置。那时的这个地方仪征不想要,扬州不搭理,处境相当尴尬。

好在窘境在2008年得到彻底改变。2008年1月,维扬区委成立蜀冈生态新区建设领导小组,这也是西区新城建设组的前身。算算至今刚好十年。其实对西区整体的规划周期相当漫长,跨越了几乎8年之久的时间。好在之后的建设快如疾风,2015年至今不到5年的时间西区取得成就大家有目共睹。生动的诠释了厚积薄发的含义。西区取得的成功应该被现在建设者借鉴,城市建设牵一发动全身,前期规划漫长琐碎,但是相当有必要。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对西区的外延还不了解,就像有很多同行也会经常犯错,扬州的西区新城绝对不是京华城周边那么简单。下面这张图是不是让大家很意外。蜀岗居然不属于扬州北区,而是有很大一部分在西区新城的规划里面。

西区新城也有自己先天的优势,因为地广人稀,城市征地的阻力就小。后期找外来投资时就能以便宜的出让价格吸引更多优质的企业。地价便宜房价自然也不会贵,后来西区房价暴涨那是无力抗争大环境的改变,我们后面再议。就当时而言,便宜的地价和房价是极具诱惑力的。

令人瞩目的成果归功于扬州市能充分的落实西区建设“现代商贸新高地、总部研发大平台、宜居宜创首善区”的目标。就目前而言,商贸和宜居是西区最耀眼的两张王牌。无论是高档商场还是现代豪宅,扬州的这片区域始终走在发展的前排。

恒通碧桂园蓝湾

恒通碧桂园蓝湾位于蒋王板块栖祥路与站南路交会处。8月4日是恒通碧桂园蓝湾仲夏音乐节,恒通碧桂园·蓝湾,将恒通“蓝湾”系精髓,融合碧桂园多年的大盘开发经验,为每一个生活在扬州的完美主义者,打造一种前所未有的高端品质体验。从前期对于人居生活的深入探究。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蒋王板块栖祥路与站南路交会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850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京华城

西区的成功为扬州整体的发展开了好头,其先进的发展模式值得其他区域的借鉴。成就西区新城的是商贸和宜居,研发和宜创的优势在扬州的东边。广陵新城,继承了西区的先进模式在这基础上又有自己的创新,逐渐在科研和办公方面与西区拉开距离。

广陵新城的快速崛起,收益于西区的模板作用,并且广陵新城和老西区一样也是个缓冲地带,江都自古就是大市,还和扬州轮流做过行政中心。广新在江都和老城区之间。虽然不像老西区那样荒芜,但是因为独特的七河八岛地貌,所辖居民并不多。这样又有了征地便利的优势。然后就是复制西区引进外来投资的方式。只不过东区更侧重在现代办公和创新产业的投入。代表了城市化深度的5A写字楼,扬州的广陵新城无论是体量和数量上都超过西区。

西区新城在规划之初也有高级办公中心的建设,可是因为房价的暴涨让西区失去了竞争外来人才的先机。这是所有城市化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怪圈:为了加快建设,征地增加,土地供应加大,此时的低价和房价都不会高,但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会另开发商改进建造工艺,向市场推出更优质的房源,而此时前期卖地的收入也用在了基础设施完善上,从而造成了房价上涨的基础。房价上涨又会带来地价上涨,当这个比例异常不协调,肯定会阻碍后期发展扩展引进投资的步伐。

扬州环球金融城项目

广陵新城的规划和设计相当气魄,不单单有若干5A写字楼,前期入住的企业也都是业内翘楚。目前环球金融城在售9#公寓,目前的写字楼入驻率70%以上,上班也非常方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文昌东路文昌大桥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883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西区新城宜居,东区广新宜创,这是扬州整体发展的合理定位。如何让两地最大的发挥自己的优势,而不是单单以优势炒高地价,卖地获利及其考验扬州建设者的智慧。目前扬州高铁和地铁项目的落地还存在争议,当争议达成建设的共识,我们可以确定扬州在未来城市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过程中是占有先机的。

现代扬州的发展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扬州具备区域功能细化的优势。希望扬州整体的交通运转能力能早点提升到合格水平,到那时西出东进,北拓南平,或许还能有追赶周边大城市的实力。总之摆在扬州建设者面前的,是一副在城市化进程中赢面很大的牌。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