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30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高层集中回应近期多起安全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8-03 15:54:11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07次浏览


8月3日上午,碧桂园举办媒体见面会就近日发生的多起建筑工地安全事故进行集中回应。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近期发生在施工现场的几起安全事故,作为建设方,碧桂园监管不到位、管理不到位,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董事局主席杨国强表示,以后遇见安全事故,见一个处理一个,不能有任何理由出现。

近日,碧桂园在全国的多个在建工地发生安全事故,引起公众和舆论的强烈关注。7月26日,受短时强降雨及瞬时大风的影响,安徽六安碧桂园项目一处围墙和活动板房坍塌,造成6人死亡、1人伤情危急、2人伤势较重。据了解,这是今年上半年以来,碧桂园在建工地发生的第四起事故。继安徽碧桂园事故后,8月1日,江苏南通启东碧桂园中邦上海城二期一处在建楼房楼顶着火。而在此前的7月12日,碧桂园杭州萧山项目地基裂痕,路面塌方。6月24日,碧桂园上海奉贤项目售楼处模架坍塌,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4月7日,广西崇左碧桂园项目二期一工地发生坍塌,致1死1伤。

为此,碧桂园7月27日宣布,已通知所有施工合作单位立即停工,彻底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包含工程红线以外的施工队临时设施都应纳入本次检查整改范围。

在3日上午的媒体见面会现场,就遇难者人数最多的安徽六安碧桂园事故的发生原因,莫斌表示,和工程质量没有关系,“我们在质量上严格把控。正式事故报告出来了,存在区域和项目赶暑假期间市场,擅自赶工,我们对区域总裁、项目负责人做了降职、免职等处理。”莫斌称,“已对事故发生区域碧桂园管理团队做出了严肃的处理,也会根据政府最终的事故调查报告,进一步地追加处理,包括对高层的处理,包括对我本人的处理。”

有信息显示,碧桂园部分项目监理方是碧桂园关联方公司,这是否会导致在工程监管层面出现疏忽导致事故频发呢?对此,碧桂园集团副总裁陈斌表示,早期由于城市资源有限,采用了自用监理方式。但是随着行业发展,我们都是采用了社会监理方式,目前这个比例超过90%,外聘的监理单位甲级资质占到95%以上。

对于今后的建筑施工安全问题,莫斌指出,要做好 “五个进一步”

一、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交叉以及自查式的质量隐患和安全隐患检查工作,成为一种常态化加密型的工作。发现安全质量安全隐患,即时停工整改。

二、进一步加强集团内控管理和延伸管理。延伸管控的目的是延伸到施工企业和所有合作伙伴,把安全和质量跟团队的激励机制直接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

三、进一步优选施工合作伙伴,加大在合同里做好质量和安全的奖励比重。对现有的在建工程和未来的新项目,会在合同中加一条,凡是发包方发出的指令,存在安全和质量隐患的,施工方有权拒绝,并向上一级报备。

四、进一步推进工地开放,让所有的业主、准业主、包括媒体人士,在施工过程中可以进入到工地,一起监督施工过程的安全和质量管理。

五、大力推动碧桂园自主研发的SSGF新工艺,这一新工艺目前在400多个项目实施,今年会达到600个项目左右,明年会超过1200个项目,后年会全覆盖所有项目。

此外,针对市场关于碧桂园9000亿负债的说法,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碧君回应称,截至2017年底可动用现金余额1484亿,短期有息负债683亿,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2485亿,公司当前现金充裕,信用评级良好。总负债是会计上的报表科目,并非真正的有息负债,有息负债仅有2148亿元。

想了解更多和碧桂园相关的信息,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动态,小编在这里,恭候您的大驾!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