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83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买房故事|告别佛系,拼搏吧!骄傲的青年们

发布时间: 2018-08-02 09:36:07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00次浏览


请不要大声责骂年轻人,他们会立刻辞职的,

但是你可以往死里骂那些中年人,尤其是有车有房有娃的那些。

(出自日剧《卖房子的女人》)

当全世界都在喊中年危机的时候,年轻人在这个时代所承受的压力,其实也不比中年人少,那些说90后已经步入中年危机的,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放眼现在,年轻人看似有更多选择的自由,可实际上,在众多的选择面前,往往却是别无选择。

(一)

三四线城市的买房

“借给我30000块钱吧!”两个月前,阿龙突然在微信给朋友发了一句借钱请求,刚收到时大家都以为是微信被盗号了,都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他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在新乡某国企做工程师,年薪10W,在大家眼中25岁混成这样已经是一个成功人士,怎么会因为三万块钱找人借钱呢?

纷纷打一个电话过去问问情况,他就像是一个被人欺负了很久的小朋友,滔滔不绝的开始倾诉委屈:被买房的事儿逼的,和女朋友准备年底结婚了,家长也见过了,一句话,没房就分手,我的那点积蓄哪够买房啊!在三线的小城市谁能想到房价涨到这种地步,和家人商量好久才付了一个首付,家里还有一个小弟在上学,还房贷家里是一点帮不上忙了,现在是一个负债70多万的房奴,生活状态跟一滩死水似的,有时候真是绝望啊。

买了房,公司餐厅15元的午餐都不舍得吃,每天都偷偷跑出去街边吃8块的盒饭;

买了房,能不逛街就不出门,朋友聚会都躲着,

以前买衣服五六百不带眨眼的,现在买衣服都是上淘宝,超过两位数都觉得贵;

买了房,工作经常加班到半夜,生病了也不敢去医院,去药店简单买点便宜药品凑合凑合就行

......

像他这样活得像是一个怯懦的胆小鬼,为了房贷不断压榨自己的生活,甚至没有社交的人数不胜数。

名牌大学毕业的工程师,正值意气风发的年纪,却也不得不向房子。

他说:知道吗,买房这事儿,不是靠努力工作,也不是靠赚很多很多的钱就能买到的;买房是靠上车时间的,在二三线的城市买房,这简直就是一门!

(二)

18岁表弟的买房梦

今年6月底,我一个刚参加完高考的小表弟打电话问我,“哥,听说你现在从事房地产行业,你帮我分析分析,现在在哪儿买房比较合适呀?”

我听完还挺纳闷儿,问了一句,“咱家谁要买房子啊?”

他说,“我要买房呀,先让我爸妈付个首付,等我上大学了省吃俭用,平时打打零工,争取大学这几年把房贷还完,毕业了我就可以成为毕房族,也好找媳妇结婚呢。”

这是我表弟18岁的表弟,还没上大学就开始焦虑买房结婚的事儿,我听完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说的没道理吗?也不然,可是他说的对吗?我又觉得不对。

所以,我只能告诉他,咱们家又不是缺你吃缺你住的,上大学是为了增长你的眼界和见识,提高你对自己、对这个社会、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你要去努力学习,掌握专业知识,不是让你去还房贷做房奴的,你先好好想想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去规划你的大学生活以及尝试和坚持你喜欢的事情,做一个对社会创造价值的人,去为你的梦想拼一把。

大多数年轻人为了房子,都在持续努力地工作,没有停歇,没有睡眠,每天都像被掏空了身体,没有生活,只有工作和房贷,自己不敢生病,更怕家人生病,以前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现在他们都解决不了。

候我们读书,老师问你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那时候我们又想做医生、教师的,有想做宇航员的,有想做体育冠军的,可现在呢,我们年少时的那些牛逼哄哄的梦想都变成买房。

我最想告诉身边我们这些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别透支你的身体,你的梦想,你的未来只是为了买一套房子,没有那个经济实力我们透支一切买了房就会变成像蜗牛一样,每天被房子压在身上,不仅让我们走的更慢,最重要的是他让我们没有办法自信的抬起头。

如果当年马化腾选择买了房子而不是卖了房子创办腾讯,那我们就没有QQ、微信这么便捷的社交工具,也就没有了全球排名第七,市值达到4554亿美元的腾讯帝国。

未来的房子无论是涨还是跌其实都不重要,房子作为大宗商品,只要你想买,永远不会缺,但是你的赚钱能力才是决定你住什么房子的唯一指标。

现在的年轻人有没有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选择。

都说现在的年轻人活得都很佛系,那只是自己的能力撑不起自己的野心,却又不愿承认的无奈之举,但真正的佛系不是教你如何放弃,如何逃避现实,如果你认为是,那你是在自欺欺人,以偏概全。

真正的佛系是教人放下执念,知道在什么样的时间该做什么,不做什么,遇事冷静不慌张,希望我们当下的年轻人,告别佛系青年,做充满热血、斗志昂扬的拼搏青年!

还想看更多好玩有趣的买房故事吗,欢迎关注扬州楼盘网,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所有关于扬州楼市的新鲜资讯,小编在扬州楼盘网,恭候您的大驾!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