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楼市调控将走向何方?房产大佬:记住这8个字就行了!

发布时间: 2018-08-01 08:28:54

来源: 三刻说房

分类: 行业动态

244次浏览


最近这几天,楼市很热闹。广东佛山那边已经打响了治理楼市乱象的第一枪,同时河南那边也出手了,目标就是要规范商品房的销售行为。而细心的读者可能也发现了,自从6月份开始,已经有一些被约谈的城市在楼市调控方面再次加码升级。所以,许多人都在关注着下半年的楼市调控走势,认为着要判断清楚形势,能够弄明白自己到底是该买房还是该持币观望。

那么,咱们今天也来凑凑热闹,说一下下半年的楼市调控主基调。首先来看一下被誉为房产教父的任志强,他对于楼市调控的判断。他认为,下半年就是八个字——堵住缺口、杜绝炒房。他列举出来的例子是,炒房客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以为着个体炒房的路被堵死之后,就可以通过企业购房的形式买到房子。事实上,现在长沙、西安和杭州已经开始收紧企业购房政策了。这样做的意思是,不允许炒房客再进入楼市,楼市必须恢复理智。

而另一个任志强没有提到的“堵缺口”,其实是关于人才落户。当然,任志强有难言之隐,毕竟他现在说话不太方便。不过,三刻很清楚,所谓的人才落户为什么发生在2017年这个楼市调控最关键的年份呢?要看看限购已经让各大城市的房地产企业负债累累了,那些已经买了二手房的炒房客无法脱身,迫切需要有人接盘啊!不过呢,这事儿也要改变了。长沙那边首先表态,集体户口不能买房,如果是独立户口那么也要有独立社保,要不然也没用。这一点,显然是把那些想着先落户后买房的炒房客,也彻底死心了。

但要注意的是,尽管楼市调控一直在堵缺口,可毕竟出台政策的是各个城市,执行起来难免千差万别。对此,许多人应该能够感受到冷暖不一的楼市环境了。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昆明。春城是怎么做的呢?

1、非云南本地户口的人,如果名下已经有了一套昆明住房,那么就不能再买新房了。注意,如果是非云南籍的未成年人,也不能买新房。2、在昆明没房的非云南籍住户咋办?每人只能最多买一套住房。

有人不明白了,这是啥意思,云里雾里的,完全不如其他城市的楼市调控激烈啊!很简单,新房太火爆引来无数人窥伺,而二手房却无人问津,因此昆明这次希望通过楼市调控给炒房客留一条活路,让二手房的交易门槛降低,同时消化库存。

而对比之下,长沙则更为激进,它的楼市调控面临的环境是无房可卖!所以,怎么折腾都没事,反正都是把那么重的力量打在了棉花上,无非就是博取个好名声。但昆明不同,昆明楼市中手心手背都是肉,等到去库存全面完成,估计着也会放出狠招。事实上,这都是套路了,对此咱们刚需族心中一定要有数。

另外一点,我们观察下半年各个城市的楼市调控力度,一定要结合土地出让情况来判断。有些城市,土地流派现象非常严重,这既是因为土地价格太高,仅仅是楼面价已经吓退了开发商,同时开发商自己也没钱了,过去的楼盘还没有卖光,哪里有钱来买新土地呢?所以,这种情况下,当地的楼市调控就会柔和许多,因为要消化库存,所以优惠政策必定还在,像是银行房贷利率以及棚户区改造等等,也都会按计划推进。

那么,这样来说,经历了上半年的火爆与喧嚣之后,下半年显然是退潮的一个过程。毕竟,谁在裸泳,谁赚到了钱,通过楼市调控的力度就可以看出端倪。在这里,特别建议大家,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因为任志强说了,下半年将会是楼市调控PK开发商的重要博弈期,去库存即将全面完成,大家小心成为炮灰啊!千万不要为了纸面上那点财富增长,就盲目买房,那样的话被楼市调控误伤可就码放了。

责任编辑: tenglo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