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房产的白银时代来临 房产空置率如何解决?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55:43

来源: 北京侃房爷

分类: 行业动态

480次浏览


没有王石的万科,再次提起了房地产市场从黄金时代转为白银时代。而郁亮在2年前就已经阐述道,中国房地产行业未来10-15年是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的发展越来越迅速,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衣食住行的层次也在提高,房产行业也成为了我国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所以房子就扮演了越来越重要得角色,逐渐迈入平常百姓的生活中,可是房子越来越多,中国多了那么多的空置房。

何为白银时代?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曾公开演讲到,房地产行业正在从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存量房市场作为一类2C的大行业,未来一定会孕育出大公司。同时,存量市场未来对国家GDP、就业、税收的拉动作用将超越增量市场。

过去房地产市场蓬勃发展,造就了巨大的存量市场,而如何解决这些房屋,并从中占取优质房产显得尤为重要。而链家拥有的存量资源,使得万科在2年后30亿入股链家集团,去抢夺这个白银时代的入场券。

而存量房市场产生了房屋空置率这个问题。

房屋空置率是指某一时刻空置房屋面积占房屋总面积的比率。空置率主要用在国内,与国外的空房率不同,是衡量房地产风险的重要指标。一般分为自住空置率和出租空置率。后者对投资影响较大。空置率越高,房屋使用率就越低,房屋泡沫越大。按照国际常见的标准,空置率10%以下为较合理区,房屋供求基本平衡;10%-20%之间为危险区间;20%以上为房屋库存严重积压。

腾讯与中国房地产报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5年5月全国城市住房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主要城市的住房空置率整体水平在22%至26%之间。目前一线城市空置率22%,二线城市24%。

事实上,一些三四线城市和一些北方城市的房屋空置率更高,比如鄂尔多斯、惠州、常州等三四线城市的新区人烟稀少。诸多城市大规模兴起的造城运动导致供应严重过剩,已是不争的事实。

更是有新闻称北京380多万套房子业主失联!

存量房市场如何发展?

在左晖看来,中国当前的存量市场的公司都是一体化运营,且交易公司为金融和资产优化业务导流,物业管理和交易业务之间相互渗透。例如链家的自如、万科物业这种资产管理,较深度的万链家装市场进行资产优化等等。

其次,就是以大数据改善存量房交易的生态,形成了以’房-客-人’为核心的稳固交易网络平台,在这一方面的案例就是链家积攒的大数据平台。

一二线城市的巨大存量,也使房产经纪推动着进行房屋资产优化,刷新房地产市场的产业格局,解决空置率问题,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