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17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悲剧!这家开发商断臂求生出售房地产资产,还有上市房企背债40亿跑路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29:29

来源: 楼市飞说

分类: 国内动态

1260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的进一步加强,对买房人来说可以安安心心、认真挑选房子,甚至还能凭运气买到心仪的楼盘。在政府限价、现房销售等现状下,对开发商资金流提了很高的要求。但近期楼市利空消息不断,房地产行业发出危险信号。

1、刚泰集团出售房地产资产,甚至“卖房自救”缓解偿债压力;

2、中弘打响上市房企跑路第一枪,老板背负债务40亿元;

目前,通过加快销售来回笼资金,保证现金流安全,应该是每一家房企排在前位的重要议题。

一、刚泰集团出售房地产资产,或为回笼资金,偿还债务的方式

近日,陷入资金风波的刚泰集团旗下台州博泰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泰房地产)已完成股权变更,接盘方浮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的身影。

查询工商信息获知,博泰房地产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2018年6月27日,博泰房地产完成投资人(股权)备案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备案变更,上海刚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出,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谷国际)接手其100%股权。

从天眼查上获悉,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大股东为中国信达。

据了解,此次资产出售中,刚泰集团不仅出售了计划建设的“浙江第一高楼”刚泰国际中心,还包括涉及房地产业务的上海益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7月23日,刚泰集团披露信息显示,2018~2019年分批处置相关资产,包括公司所持房地产、土地、房产等。

面临偿债压力,刚泰集团出售房地产资产被外界看做是回笼资金,偿还债务的方式。

二、或陷资金困境,刚泰“卖房自救”,“浙江第一高楼”易主

2013年9月,上海刚泰置业有限公司以约5.4亿元的价格拿下台州经济开发区的中央商务区东南角地块,命名为刚泰国际中心,项目占地面积7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楼高300米,是目前浙江第一高楼,总投资55亿元,规划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为台州新的城市地标。

而此次博泰房地产股权变更后,意味着“浙江第一高楼”刚泰国际中心易主中国信达。关于此次交易的情况每日经济网联系刚泰置业浙江事业部,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了解,刚泰集团此次出售旗下的房地产项目早有征兆,刚泰集团曾因债务、资金问题见诸报端。

2018年6月,刚泰控股发布公告称,刚泰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在2018年内将到期的贷款金额约14.69亿元,其中2018年三季度内到期贷款金额约7.15亿元,2018年四季度内到期贷款金额共计约7.54亿元,总计11笔贷款,其中银行贷款5笔,金额约5.57亿元,其他金融机构融资6笔,融资金额约9.12亿元。

刚泰集团承认,在金融环境不佳并且金融机构不断压缩授信额度的情况下,刚泰集团可能会存在短期流动性不足的情况。

为偿还到期债务,刚泰集团将采取一系列的方法筹措资金,其中就包括“卖房偿债”。

刚泰控股公告表示,贷款到期后刚泰集团可采用房产抵押、股票质押等担保方式进行续贷。

并表示,针对目前债务情况,刚泰集团正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回笼资金,包括加大存量房产销售回笼资金的力度,转让或回收部分对外投资项目,处置出售集团持有的部分资产以回笼资金,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与大型房企、大企业合作增加资金融入量,补充集团流动资金。

从刚泰控股披露的信息显示,出售房地产资产成为刚泰集团解决债务问题的重要途径。

业内人士认为,面临偿债压力,刚泰国际中心的出售或许只是开端。

三、中弘打响上市房企跑路第一枪,老板背负债务40亿元

7月20日,新浪证券报道,上市房地产企业中弘股份老板已经跑路了,背负债务四十亿元。这可能是有史以来第一家由于债务无法兑现而倒闭的房地产公司。

中弘是一家中大规模的房地产企业,前两年公司财报显示盈利都在二、三亿元附近,而去年直接亏损二十五亿多元,今年的第一季度已经亏损了三亿多。这种断崖式的亏损已经表明公司出现了严重的内部问题。

资金链断裂问题也体现在了项目上。原计划今年9月份交付使用的北京中弘大厦,已经停工很长时间。另外,中弘股份的很多项目都在停工当中,自身的债务逾期的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到6月份为止已经超过了四十多亿。

有业内人士预测,这绝对不会是孤例,后面紧随中弘跑路和倒下的,还会有一大批中小房企,甚至会有资产规模数百亿,甚至上千亿的大房企。会有谁,波及面有多大,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四、通过加快销售来回笼资金,保证现金流安全,应该是每一家房企排在前位的重要议题

7月中弘地产启动引信,引爆了2018上市地产公司第一颗炸雷,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

对于房企来说,积极回笼资金,实现资金流,这才是关键。而融资对于开发商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近期国家收紧房企融资检查,下半年压力会陡然增大。

对于房企融资渠道的收紧,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市场研究部助理董事张琳认为:"开发商融资渠道收紧、新增融资规模缩减的态势,预计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变。对开发商来说,过多冀望监管层在融资政策上放水不太现实。通过加快销售来回笼资金,保证现金流安全,应该是每一家房企排在前位的重要议题。"张琳表示。

而目前已经有不少房企开始自救:

福建某知名房企曝出77.4%的负债率,负债总额1174.9亿元,达到厦门市政府的两倍;

广东某知名房企甩出文件,高调取消员工午休,一切只为高周转;

恒大千亿资金转型布局新能源。

行业凛冬已至,能熬过严冬的才是真王者。地产爆雷,中弘之后,下一个会是谁?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