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6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绝大多数人都支持开征房地产税,可房地产税就真的能让房价降下来?

发布时间: 2018-07-29 16:14:26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35次浏览


2018年最火的讨论是关于“房地产税”的征收。实际上,房地产税的开征是毫无悬念的,无非是具体的方案还未有公布。在房产税问题上,中国老百姓最天真的认识是,房产税可以降房价。这是为什么一谈及房地产长效机制时,很多人将房产税列为长效机制的核心的重要原因。这样的认识导致的结果是,一般情况下,老百姓对于加税的行为一般都是反对的,但唯独在房产税问题上,支持征收房产税的民众比例之高,令人惊叹。

在现阶段,有的媒体宣传,开征房产税会导致很多不良后果,会有很大阻力,有人会反对,会增加老百姓负担等等。我认为,这种观点不正确,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是支持开征房地产税的。

持有房产等涨价,是对后买房者的不公平

近几十年来,投资房产,购买房产,一直持有,坐等涨价,持有房产越多,收益越大。这种投资思路已经逐渐固化。“最好的投资就是买房”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这种投资理念导致,房子总是紧缺,囤房炒房盛行,越早买房越赚钱。一方面大量房产空置,另一方面房价居高不下。后买房者需要支付更高代价的才能购房。——后买房者一定支持房地产税开征。

跨城市炒房,是对小城市老百姓的不公平

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很高,炒作难度大。炒房者把视线投入二三线城市,甚至去小县城炒房。

在北京工作,很多同事分享自己的投资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去小城市买房,坐等涨价。几十万可以到小县城买房,几十万对北京居民可能不多,对于小城市工作的居民来说是一个大数字。一线城市居民去小城市囤房,造成小城市房价上涨,是对小城市老百姓的不公平。——小城市老百姓肯定会支持房地产税开征。

真正的炒房者,不会特别反对房地产税开征

对于炒房者来说,房子无非是一种投资标的,不好炒了,可以投资别的标的。君不见,股市熊市这么多年,投资者可以空仓或者退出股市,也没有见到股民寻死觅活!

炒房成为地区发展的首要障碍之一

通过观察,无论是哪个地区要大开发,或者迎来大发展。当地政府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冻结房产交易,防止炒房。可见炒房已经成为实施地区发展的首要障碍之一。

从世界上有房产税的国家的立法目的看,征收房产税主要目的是为了地产财政收入,而不是为了抑制房价。众所周知,美国有房产税,但美国房价经常经历快速上涨的周期。站在一个制度框架体系的角度而言,房产税在整个房地产制度体系中是可以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的,但这不是房产税立法的主要目的。房产税的第一目的就是为政府增加收入,没有比这个目的更重要的目的了。所以,当你对高房价万般绝望,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房产税上的时候,你最终一定会明白,这是这么天真幼稚的想法。我在谈及房地产的时候,基本不谈房产税,主要原因不外乎,一是房产税降不了房价,二是房产税立法近期不可能出台,三是让大家理性思考,不要幻想。

部分内容来源于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 tenglo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