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62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租赁市场迎消费升级 业内:离品质住房仍有差距

发布时间: 2018-07-28 11:11:59

来源: 北京时间

分类: 行业动态

353次浏览


伴随着租购并举政策影响及行业发展积累,国内住房租赁行业逐渐迈入快速发展期,租房消费端的升级效应也随之开始发酵。

2018年,被业内视为租赁行业超速增长的一年。据21世纪产业研究院近日联合发布的《2018年住房租赁白皮书》显示,在机构渗透率方面,住房租赁行业的机构化率进一步提升,众多参与者纷纷试水住房租赁领域,一线城市新开公寓门店增长率超35%;从政策端观察,红利不断释放、中央和地方政府多次出台鼓励政策,规范行业发展,完善住房租赁的制度和体系建设;供给方面,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陆续推出、全国近700万方的自持性租赁地块入市,逐渐形成了以存量盘活为主体,增量开发并行的供给市场;从租客需求端看,随着一线城市结婚年龄的推迟、月供与月租金剪刀差的增加,更多的租客从被动到主动选择,租赁需求增加。

经济学博士杨现领认为,以租住为核心的产业链闭环逐渐形成,在房源开发、运营、资金、管理等关键节点都逐渐衍生出专业的服务机构分工和深化链条的完整性。

行业加速的背后,是消费端对租房体验与居家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在业内看来,消费升级带给了行业更多市场机会,尤其是90后成为白领公寓租赁的主力客群,他们对于住房的偏好、要求以及消费观,都明显不同于 70 后和 80 后,更加追求良好的生活品质。除了年轻白领的品质租赁需求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品质租赁需求也在不断释放,这就亟需市场变革升级,提供更多元化的租赁产品及品质服务。

有国内租房平台创始人称,租房消费升级应从需求端出发,目前市场上应该存在多样化的房源以满足不同的租客需求,品质高、价格低廉、位置便利等每一类特征都应该有相当规模的房源供租客选择。

然而,从目前的住房租赁市场的产品类型来看,主要包括个人房源、长租公寓及中介机构存量房源等,房源品质与服务水平存在较大差异,后续的软性居住配套也因“房”而异,显然离品质租赁仍有一定差距。

一位正在寻租的大学毕业生在采访中说,“想租到价格便宜一些的房子就得找个人房东碰运气,但不能对居住服务要求太高;如果找中介,房租一般就会偏高还有可能被骗。要租一间性价比高服务好还合适的房子并不容易。”

业内认为,新生代租赁群体观念革新、个人收入增加以及生命周期推进,租赁消费升级乃大势所趋。“在行业市场快速发展的今天,需要理智、客观的对待行业市场,杜绝追逐利益的短期投机行为,用长远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行业变化,以满足租客需求、提供品质租赁服务为核心,促进行业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杨现领说。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