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18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房产兴旺,匹夫有责!你房子的兴亡,唯你负责

发布时间: 2018-07-27 08:31:34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57次浏览


2018年7月23日,大暑,老黄历曰宜纳财,忌开市。同一天,央妈5千亿MLF放水,史上最大。

在这之前,楼市可谓凉得一匹:土地市场凉风阵阵,核心宅地走出低溢价率。新房大批入市,抢收购房者的风声在朋友圈里刷屏,却看不到接盘侠的身影。中介遍地,二手房也出现越挂越高的光景。

买涨不买跌,当观望情绪开始蔓延,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抑或是政府相关部门,都在观望,观望队友的决定,观望市场的反应。

然而,7月23日国常会一锤定音,央行开展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这被诸多市场人士认为是货币宽松政策的再度确认。

尽管这次会议,表明“不搞大水漫灌”,但按以往经验,任何一次释放流动性,房价都会受到刺激。

这次货币放水,能不能扭转房产市场上开始下行的预期尚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下半年楼市走向,又会增加不少的复杂性。

一年前,万达600多亿资产被闪电甩卖,这件震惊业内的事,终于让人们知道,看似财大气粗的开发商也非常缺钱。房企有多缺钱? 从杭州土地市场上看,7月以来,6场土拍一场比一场惨:从郊区凉到核心区。雪上加霜的是,大批债务到期,而融资的渠道却在收紧。

头顶上悬着债务这把达摩克里斯之剑,眼前是政府严格的限价空间,开发商手里拿着2017年高溢价率买来的土地,却无法变现。就算没有限价措施,这么高的地价,将催生出的更高的房价,对市场上的购买力将是极大的考验。

毕竟,老百姓手里更没钱!

2017年,中国老百姓的储蓄增长率第一次出现了负增长的现象,老百姓没钱了,这是一个比开发商资金紧张更要命的事。另一方面,居民负债率却攀升到60%左右,相当于2014年的两倍!今年5月,内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创15年来最低。这意味着整个社会的消费能力正在严重萎缩。

房地产,从来没有两全其美的事

“放水”还是“不放水”,为这事儿,央妈与财政部吵了一架,这相当罕见。吵架的结果就是在23日开了个国常会,这也相当罕见,会议结果大家都知道了,5000多亿,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会议表示,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根据形势变化相机预调微调、定向调控。这个说法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人民日报》随后发表了文章:《去杠杆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进入稳杠杆阶段。》

但无论怎么说,放水是认真的,至于会不会大水漫灌,不好说,还需要时间来观察。

众所周知,坚持去杠杆,是对当前经济的刮骨疗毒。忍一时之痛,求得更长远的发展,每个人都知道,这是最好的选择,但遗憾的是,没有人能受得了“刮骨”的痛苦。

电影《闻香识女人》里有句台词:“每次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都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但我从不走,因为太艰难了。”

还能买房吗?买哪里?还会涨吗?

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去除上半年开盘的纯新盘,2017年出让地块,到目前还没开盘的高达90多个,总建筑面积超1000万方。

可以想象,未来当库存大规模上市时,老百姓手里却没钱了,会是怎样的情形?

当市场行情看涨的时候,每个板块都有涨价的理由,每个利好都是涨价的动力,甚至当瓶窑的价格锁定2万元之上,我们都有一万个理由说服自己这里的价格涨的有道理。但是仅仅因为地价创新高,而在产业、交通、配套上毫无建树的时候,这房价到底涨得有些莫名其妙。

随着房价鸡犬升天的还有酒店式公寓,“限酒令”这种明显是调控抑制酒店式公寓的政策,竟然能推动酒店式公寓价格上涨,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一个健康的市场,涨和跌都是正常现象,可惜很多人在这波上涨中,忘了经济危机时被房价下跌支配的恐惧了。市场好的时候,你手里的房子也没有开发商多,没必要乐到冒泡;市场不好的时候,开发商比你更难过,用不着哭着喊着亏大了。

我们能做的,就是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房产兴旺,匹夫有责!你房子的兴亡,唯你负责!

怎么负责?

只选对的!

怎样才能做到只选对的?

答案已经很明朗了,通过扬州楼盘网的精准大数据应用,深入触摸楼市肌理,精准掌握市场脉搏,拨开纷繁复杂的迷雾,看清扬州房地产市场的未来!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