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09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万科抛弃地产?同任志强一起参加房产论坛的万科董秘,给出了回应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44:02

来源: 煮酒君论房

分类: 行业动态

866次浏览


三周前,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股东大会上称,"10年后,万科还会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一时间引起人们诸多猜想,最多的声音就是万科要抛弃房地产

三周后,万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朱旭在博鳌21世纪房产论坛上做出了回应,"有人说万科要抛弃房地产了,其实抛弃这个词用的并不准确,我们只是面对新的时代,将我们的战略升级迭代为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朱旭说,"以万科在厦门城市发展纬度为例,万科已经不仅仅是住宅的代言词,在厦门人民的美好生活中无处不在。"

朱旭的回应很有意思,对外界议论万科抛弃房地产既没否定,也没有肯定,而是说不准确。"不准确"这个词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可以把"弃地产"弃的多一点,也可以把"弃地产"弃的少一点,万科把握着这个比例。用不准确这个词,对社会的议论有了回应,对万科广大股民的疑问也有了交代。

不仅万科,还有很多地产公司正在或者已经在谋划转型发展。 "春江水暖鸭先知",身在一线的房企嗅觉最是灵敏,纷纷调转马头,这些表明房地产行业不好混了。煮酒君常常听到一句话叫做"无利不起早",做生意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商人是追求利润的,企业也是一样,没有钱赚或者赚的很少,只有另谋出路,号称是"转型发展"。煮酒君假设如果地产行业再来个第二春,房企身体转回来的速度会让你始料不及。

据界面新闻消息,2018年年初至6月份,北京市土地流拍数量达到6宗。上海市最引人瞩目的是杨浦区内环内居住用地的流拍,该地块起始楼板价是5.9万,相比曾经外环外泗泾的4万多楼板价,这个价不算高,但是却没房企愿意去拍地,说明什么?说明还是嫌价格贵,不敢买。

房产调控的加码,信贷不断收紧,限购限售政策纷纷而来,新房预售证的指导价,让楼市降了温,让满足购房条件的刚需喘了口气,让炒房者与开发商日子不好过了。环京与环沪地区,有的楼盘最高跌幅将近50%,几近腰斩。

在现行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目前处于下行趋势的房价不会是最低的价格,转型的房企中万科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责任编辑: tenglong00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