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买房故事:买的心酸史,一样的买房不一样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7-15 16:11:09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17次浏览


眼下大部分的父母为了让孩子从小就读“名校”,举全家之力择“”而居,甚至卖掉舒适的大房子、只为换一间小小的“ ”房,抑或是为了“”房四处筹钱……

前一段时间,“怀孕”、“”房、“六十五套”,这几个组合而成的关键词刷爆网络,事情是一位上海年轻妈妈从怀孕时就选的房子,在我看来其实是有点意外的,因为正常只要购买过房子的人都需要多方比较,可能也是需要看几十套房子,才能决定买哪里?才能决定买多大?这里引爆网络的其实应该是“怀孕”时期,就不辞辛苦,不停地去看房,不停地去考察学校情况,想要买到称心如意的。我们知道,住房是中国当下特殊的教育体制下的产物,小学、初中招收新生一般会划片区,划进片区的学生,综合考虑其房产证取得时间、户口落户时间、房产户主是父母还是爷爷奶奶或者是外公外婆?小孩有没有落户在所划片区的的房产户口里?根据以上信息,学校会给所有招生对象进行三六九等的排名,其中规矩很多不可概述,没有房产或户口的,即使天天在这个片区居住或者工作,小孩也不一定能够在这里上学,这就是所谓的。

这位年轻妈妈应该是认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以还在怀孕的时候就在筹划购买房子的事情,并表示,自己的父母曾为她买住房让她可以在重点初中上学,她对的考虑就是受父母的观念影

事实上,条条大路通罗马,成才的路径有很多,对于“”房的问题,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我们身边,“从出来的孩子未必能成才,没住过的成才孩子也同样优秀”的例子可不少。

专家认为,眼下部分城市住房热代表的选择标准,似乎被演绎成了一种普遍的教育选择标准,正在扭曲着教育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反过来,它增加了教育均衡的难度,已经成为一些地方推进教育均衡的现实阻力,这一点很值得关注。

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两个“”故事:

曲女士:咬牙“抢”下一套“老掉牙”的房子

 “从进门看房到拍板定下,只用了20。 ”市民曲女士的孩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提起买的经历,她的果断让人有点吃惊。买这套住房,她一共花了100多万元,每平方米3万多元,对每个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曲女士买房怎么就像买菜一样毫不犹豫呢? “其实在此之前我去看过一次别的房子,当时看完了想和房东讲讲价,没想到才过了两个,还没等我们行动,人家就把房子给卖了,据说买主还多加了三万元。 ”正是因为有过这样的“被截胡”经历,使得曲女士在第二次看房时果断下手“当时楼市真是太火了,房源太紧张,不买马上就被抢走了。”

上世纪80年代后期建的房子,有独立的卫生间和厨房,还有“双气”……在以老楼为主的这一片区,曲女士的这套房子可谓是中的“顶配”。不过,对于这套“抢”来的房子,她也忍不住吐槽,“地板踩上去吱吱呀呀,感觉随时都要塌了似的。 ”即便如此,曲女士还是决定暂时留着这套房,一方面是因为家里添了“二孩”,以后入学也有需求;另一方面,她也算了一笔账,“房价一直在上涨,过几年卖说不定收益更高。 ”

丁女士:买了住房 影响生活质量

对于自己的买房经历,丁女士自称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女儿终于如愿上了市南区一所优质小学,忧的是全家人的生活质量都受到影响。丁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原本一家人住在李沧一套大套三的花园式小区里。然而,为了孩子的上学问题,2015年,她把老人留下的一套房子卖了,又东拼西凑借了一部分钱,才用全款在平原路上买了一套30多平方米的老旧住房。一开始夫妻俩分好工,丁女士负责接送在李沧幼儿园上学的儿子,老公则负责接送在市南区上学的女儿。由于路上通勤距离太远,加上堵车,丁女士的老公每天早晨5点多就要起床,晚上回到家也很晚了,大量的时间都耗费在路上了。

“大人累点倒没什么,关键是孩子受不了啊,每天都睡不醒,早饭晚饭也吃不好。 ”丁女士说,和老公商量后,他们决定把李沧的大套三租出去,全家搬到平原路的这套小房子里“蜗居”。一开始,一家人在小房子里很不适应,尤其是孩子,吵着嚷着想回大房子里住,“现在终于明白‘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的意思了,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对于现状,丁女士自我安慰,虽然居住条件变差了,但最起码离女儿的学校近了,“可以让孩子多睡会觉了,我们大人生活差点就差点吧,不都是为了孩子嘛。 ”

天价“”房提醒我们,对教育功能的认识亟须回归常识,对孩子健康成长的认识也亟须回归常识。选择住房,家长要多一点理性。

责任编辑: loupan0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