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3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扬州七月上旬二手住宅成交微涨 倒挂严重与新增购房需求减少 成二手房销售主要难题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15:16

来源: 扬州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7次浏览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深化,“一城一策”渐成主流,加上淡季影响,二手房市场也逐渐降温。日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8年上半年10城二手房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受监测的10大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约34.3万套,同比下降20%,降幅较1至5月收窄2个百分点。

作为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之一的扬州,上半年二手房市场同样也迎来了降温,那么,经过半年的有序调整,下半场的二手房交易有着怎样的开局,本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上旬二手住宅成交略涨

7月上旬(1-10日),我市二手住宅共成交462套,成交面积为4.17万㎡,较6月上旬上涨18.1%,同比去年7月上旬上涨11.5%。从今年各月上旬的成交数据来看,1月与2月的二手住宅市场均保持在低位运行的状态,3月之后,各月上旬成交量稳步提升,5月份达到顶峰,随后6月又稍有回落。其余月份成交量也均维持在450套左右,不难看出,目前扬城二手住宅市场涨跌有序,颇为理性。“一二月份受农历新年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量不是特别高,但一到购房旺季,市场需求就迅速体现。”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销售顾问刘女士说道。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去年年底我市公布了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通知,其中加强了二手住房市场的管理,限制了部分次新房源的流通,二手房交易活跃度得到了有效且显著的控制,平稳将是未来主基调。另一方面,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之下,楼市的投机、投资属性已经被大幅削弱,住宅的居住属性得到了巩固,有着自住需求的刚需消费者也迅速回归市场,这给扬城二手房交易带来积极效应。

新增购房需求减少

如果说成交量直观的体现着当前的二手房市场活跃度,那么新增的购房需求则代表着购房者对于后市的预期和心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时间进入到7月销售淡季,蓄客、收集房源成了目前中介的主要工作,但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反映,近期新增购房需求增速不足,挂牌房源数量也有所减少。

“现在有些区域,二手房价格卖的比新房还高,再加上交易税费,如何提升消费者的购房欲望就有了难度。”市区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负责人李先生说道,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二手房看似不愁卖,但实际的新增购房需求已稍稍吃紧。“主要还是价格不好谈,较为普遍的现象就是买家觉得太贵,而卖家觉得二手住宅价格还有上升的空间,这就打击了不少购房者的积极性,只能选择继续观望。”润新房产的工作人员透露。

至于房源储备工作,受访的房产中介均表示成效一般,业主热情普遍不高。“都在看市场进一步走向,已挂牌的房源不少是试探性报价,距离真正成交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销售人员说道。业内人士表示,量是价的保证,虽然成交量并不决定一切,但是没有成交量作为支撑的二手房市场想长期繁荣是不现实的,未来价格出现下行调整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还是建议广大卖房人一步一个脚印,谨慎看待市场,理性出售。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