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33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药届药神有了,房地产欠我们一个房神!

发布时间: 2018-07-10 08:39:10

来源: 楼市飞说

分类: 房产时评

462次浏览


每一年的暑期档,都是国产电影大放溢彩的时候。而今年刷了大家屏的一定是这部《我不是药神》!

为了不被大家“不小心”的剧透,掌柜君早早跑到电影院给文导和山争哥哥贡献票房去了。看完电影,还得给这个阵容添上王传君。

《我不是药神》是一部反映现实社会问题的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成为继《摔跤吧!爸爸》之后,引起国人强烈共鸣的又一部影片,只不过这一次是部国产片。

(以下内容可能有所剧透,请选择性阅读!)

1、人到中年不如X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山争大哥卖“假药”的事件。人到中年的程勇还在卖“印度神油”,没错,说白了就是壮阳药。交不起房租、家暴前妻进警察局、父亲看不起病、儿子也因为不愿意住在神油店要跟妈妈去国外,十足的一个能力、运气、人品都不咋滴的小人物。人到中年的窘境,也在这段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直到一个慢粒白血病患者——吕受益的出现,给程勇打开了一扇“走私”的大门。吕受益口中的“命就是钱”,也成了程勇眼中最大的商机。

这个时候,白血病患者在程勇眼中,就一个个提款机,否则他也不会强迫患者们在有菌环境下摘下口罩了。在程勇疯狂的追求利润的时候,吕受益则表现的尤其珍惜生命。影片中多次出现他大口吃饭的镜头、看着儿子温暖的眼神,无不传递着他对生命的渴望,让人心疼。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着儿子慢慢长大,有一天能当上爷爷。

卖上了“假药”后的程勇,父亲凑够钱做手术、病情好转;吕受益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刘牧师拆穿张长林的假药骗局;彭浩武力值爆表开大力扫群雄,保护程勇……一切都到了前所唯有的统一与和谐。

然而,月盈则亏。当美好集中出现的时候,就到了将其打破的时候了。将美好撕碎给人看,既是电影惯用的手法,也是生活的常态。

被捕的危机和金钱的诱惑双重袭击,小人物程勇不是救世主,自然选择了最稳妥的退身方法。

2、这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

成功转型成了服装厂老板的程勇,每个月稳拿几十万的利润。而与之形成强烈的反差却是:没有了程勇相对廉价与稳定的供药渠道,许多病人包括吕受益等原公司的成员,都在疲于奔命中,却又不得不接受生命的流失。即使吕受益的妻子倾尽所有、他生命还是走到了尽头……

整部电影扎心的地方很多,泪点贯穿整个剧情。想当爷爷的吕受益、会英语的牧师老刘、跳钢管舞的舞娘思慧、能打又暴躁的彭浩、三年“吃掉”上海一套房的老大娘,一个个小人物为了“活下去”拼尽所有,倾家荡产。

假药贩子张长林被抓时,说的一句话成了整部剧最戳心却有最现实的台词:这个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

4万的药大多数的人都吃不起,4千的吃不起的也大把存在,500就都吃得起了么?穷是一种没法根治的病,任何人都救不了。

这个周末除了《药神》,南京人还有一件事在刷朋友圈。有个小伙子凌晨4点打劫便利店,被南京大妈扭送警察局了。而看了他的打劫“战利品”,掌柜君简直无话可说——两包辣条、一盒酸奶,共计人民币10元钱!还价无果,掏出了刀,为了10块钱,年纪轻轻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即将面临的是牢狱之灾和档案终身污点。

为了10块钱,尚且有人铤而走险,何况是利润几十倍的“假药”呢,更何况这种药还跟真药有着同样的效果。

“穷”这种病,在任何城市、任何环境里,都有着想象不大的杀伤力和影响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治病、买房都是一样,电影中天价药的逻辑,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不也是对房地产领域的影射?

3、房地产欠我们一个“房神”?

看完影片,擦干眼泪,想到掌柜君作为一名地产编辑,还是要回归本职的,不然老板不高兴了,可是要断供的。

一时间,不少地产圈吃瓜群众也开始起哄:药届药神有了,房地产欠我们一个房神!古有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今天的房神又在何方呢?在他们眼中,房地产俨然也成了影片中的“药厂”,冷漠庞大、牟取暴利!

搞笑的是,近日镇江XXX和XX两家楼盘浩浩荡荡的动起来手,颇有些电影里程勇去砸同行场子的风采。

不过,抛开影片的价值观,药厂又有什么错呢?

有医药届网友称:一瓶药四万,那是因为它是第二颗、第三颗、第无数颗。而第一颗的价值高达几十亿美金。药厂花费巨额经费、失败无数次研制出了救命药,如果不收回成本,药厂靠什么维持呢?如果药厂都“经营不善”倒闭,那谁来研制其他的救命药呢?

正如影片结局的解决办法,不是药厂降价,而是国家出手把药加入了医保。如果进口关税下降一些、层层加价少一些、我们的科研技术发达一些,是否可以减少一些这样的悲剧呢?

当人们把愤怒的矛头指向药厂的时候,不禁让掌柜君联想到另外一个经常被老百姓大骂的“黑心开发商”。同理,如果地价、如果税费、如果……

正如“药神”救不了所有人一样,程勇走私来的便宜药,供应量非常有限,只能保证“老病友”才吃得到。即使我们有了“房神”也同样救不了所有人,因此我们才有了安置房、人才房等等,但同样只能为指定的少量人服务。

反过来说,我们常常抱怨买不起房子,是真的买不起,还是能力与野心不匹配呢?新城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曾对刚需说过一段话:买不起主城的、买偏远的;买不起大的、买小的;买不起新的、买旧的,先有个家最重要。

根本来讲,高价药与高价房一样,其中的矛盾很难调和。一面是穷人需要廉价住房以栖身;另一面是开发商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做的改善产品;政府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受益的只能是少数人。如果强行要求开发商降价,带来的可能是供应紧缩、产品止步不前、质量倒退等等现象。

高房价逼走穷人,高地价逼走实力不够的房企,谁的生活不是在千疮百孔中默默坚持呢!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