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3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万科战略方向又一次转移——向美好生活出发!

发布时间: 2018-07-08 16:13:52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23次浏览


这两天,手机被万科总裁郁亮提出将要退出地产行业屡屡刷屏,许多自媒体煽风点火,“房地产要崩盘了,龙头老大都不看好了”,“万科放弃地产,地产还有前景吗?”……

仔细研读一下郁亮的讲话:“十年之后,万科还是地产公司吗?我觉得应该不是了......”,不难发现,郁亮所讲的,主要是基于当前大国城市化进程所处的阶段,以及未来政府管理层对待房地产这个行业的态度,而所做的一种企业战略定位的调整。郁亮所认为的万科,我觉得已不是一个单纯的房地产企业,更多的是“房地产+”的行业,

何为“房地产+”? 个人觉得,是万科战略方向的一次转移,从原来的房产开发商到城市配套服务商,到城乡建设和生活服务商,再到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房地产+”是一种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逐步拓展到与居民住房、养老、物流、教育、旅游、学习、娱乐、生态、金融、健康、物业等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与产业,可将其视为一种提高居住体验、完善居住功能、拓展居住形式的“社区再造”。

一旦大国的城市化完成,房地产行业的存量管理与资源开发,比单纯的房地产增量开发,机会要大得多。城市化的发展进程是有边界的,一旦大城市的住宅用地达到上限,诸多房地产公司将不得不面对艰难的转型或升级,万科在此时提出“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是一种前瞻性的战略布局。

未来,万科仍将从事房地产开发,只不过,不再限于以往的那种单纯的拿地开发,开发模式和经营模式将会更多元,盈利的模式也会更多元,一切与提高居民生活体验且与居住相关性大的行业,万科都有可能涉及。

万科的“前世今生

万科的前身是深圳特发下面刚组建的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1986年深圳下了个红头文件提倡股份化改革,王石找到体改委申请股份制改革。但深特发不愿意看到王石脱离控制,反对股改方案。万般无奈之下,王石硬着头皮找到了深圳市市委书记。最终,在市领导的支持下,万科于1988年完成了股份制改造,成为第一批股份制改造的公司。1988年11月,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现代企业有限公司改造成为股份制企业,并更名为“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正式诞生!

经过接近三十年的发展,万科始终坚持只做住宅项目不介入商业地产项目,成功回避最近十年电商对传统商业地产的行业颠覆,因此在三四线城市房价未上涨以及去库存之前,万科始终占据中国地产住宅开发规模第一,万科最近几年经历了股权之争最后成功让万科从一个由个人英雄主义色彩浓厚的企业向纯粹的国有企业过渡,从国家的角度出发,万科一定是响应国家号召,至于所说的十年后地产公司也是惨淡经营这种话应该是被媒体断章取义了,顶多就是多元化发展战略,像万科这类行业龙头企业是无法在十年内完成跨行业业务转型的,这是常识,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其所存在的必要性,例如芯片行业毛利率也不高但并不代表美国日本的芯片企业都必须全面转型其它行业。

万科在扬州

从2010年首进扬州算起,今年已经是万科深耕扬州的第8个年头。历经8年磨砺,万科已累计在北区、西区、南区开发了10个楼盘,包含5个已经交付的楼盘、1个清盘在建的楼盘和4个在售楼盘;除此之外,万科在东区和南区还有5个新地块等待入市,已然成为扬州楼市存在感最强的房企。

是扬州的城市拓荒者,为无数人刷新了“美好生活”的定义。

2018下半年,万科东区GZ059地块和930地块、南区纯新盘万科未来之光都将陆续入市。下面,我也将这三块地的最新进展一并分享给大家。

1、万科翡翠公园(即GZ059地块)(东区)

万科翡翠公园位于东区广陵新城核心地段,西北方是正在建设中的东区妇女儿童医院,正北侧是华师大附中高中部,东南方向是年底就要开业的泰达Y-MSD商业中心,配套设施十分齐全。

万科翡翠公园分为A、B两个部分进行规划,总占地面积5.3万方,建筑面积达13.1万方,容积率1.73,将建设洋房和高层住宅,今年下半年将开盘。

2、万科930地块(东区)

万科930地块也位于广陵新城核心地段,北侧是华师大附中初中部,西侧是华师大附中高中部,东侧是育才小学东区校,地理位置堪称绝佳。目前可以告诉大家的是,万科930地块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年底前即将开盘,也将被打造成万科top级高端产品。


3、万科未来之光(南区)

除了东区两块地外,南区纯新盘万科未来之光马上也要入市。这个楼盘由万科、恒通、中骏、金轮、金鑫等众多品牌房企联合打造,属于万科“光系”产品,以洋房和高层住宅为主,是南区少有的品质楼盘,未来又将刷新一大批人的买房和生活理念。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