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8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扬州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公布 住房引市场关注

发布时间: 2018-06-29 09:17:20

来源: 扬州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34次浏览


每年6月7月份,正是学校的毕业季,也是公办类小学、初中发布施教区的时候。日前,我市2018年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正式公布。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孩子有好的教育资源,很多名校周边的住房都成为了家长们的“必争之地”。

市场

本部名校周边房源依旧热销

育才小学、汶河小学、梅岭小学等都是扬州市知名的公办小学,这些学校以优质教学质量著称,是扬城各位家长心中排首位的小学。而这些学校施教区内的住宅房源一直都是炙手可热,很多家长都花“重金”购置了一套房屋,为自己的孩子赢得更高的教育起点。记者了解到,这些学校附近的小区新旧程度不一,大部分都是一些年代许久的老旧二手房。特别是育才小学周围,因为地处老城区范围,新房缺失,很多房源都是面积小、房龄长。尽管单价不低,但还是有很多家长着急抢占那里的房源。

“上育才小学的就是冲着以后孩子上树人中学去的。”鑫鑫楼房产中介赵经理告诉记者,家长们都是为了孩子今后的发展。“育才小学入取树人中学的比例较高,这是业内公认的,所以这边的住房价格比起其他地区要高一些。”除此之外,梅岭小学附近的房源也相对比较热销。由于存在梅岭小学和梅岭中学双住房,能够一次性解决孩子小学和初中的上学问题,因此尽管房屋单价较高,依旧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这个区域置业。

一手住房房源关注度走高

除了育才小学本部、汶河小学、梅岭小学本部等这些传统公办名校本部周边的二手住房受欢迎外,这些学校的分校区周边的一手新房源也越来越多的受到市场关注。这些分校区,很多都建在一些新小区旁,也有部分项目引进这些小学办理分校,作为营销的一种手段。而这些分校区的建立往往也会带动区域内楼盘项目的成交。如奥园观湖尚居、华建上院、中海嘉境等,这几个小区因为地处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施教区内,成为了很多家长置业的选择。

“只要是在正规名校分校区的施教区内,家长还是很乐意购买这类新房源的。”奥园观湖尚居销售经理黄玉龙告诉记者,一手房源居住舒适度更高。“很多二手住房因为房龄太老,小区配套环境差,而一手房源都是新建小区,配套齐全,环境更优。”黄玉龙补充道,“而且从单价来看,部分一手房源的价格与二手住房相比更具性价比,因此很多家长都考虑购买一手住房。”

专家提醒

住房3年内限1名儿童上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各区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统一。而热点学校施教区范围内同套住房购买时限、时序等统一,申请在城区(除江都区)公办小学入学的学生家长,须在2018年5月底前办理完房产过户手续,热点学校施教区范围内同套住房3年内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就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根据《2018年扬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发布》,市直公办初中招生也严格执行“三一致”(学生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要求。对部分市直公办初中施教区内生源进行登门入户核查。在市直学校施教区范围内持有居住证、不符合“三一致”的适龄孩童由市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变化存在风险

专家还提醒广大家长,即使购买了该学校施教区的房屋,也存在一定风险。因为楼盘所在的并非一成不变。一些家长花高价购买一套名校住房,等到孩子到了入学年龄,前去报名时却被告知,当年已经发生调整,孩子并不能进入该学校就读,这一情况并非个例。房屋是否在施教区内,受学校招生政策的影响很大。特别是名校的周围,由于生源人数、规划等因素变动,教育主管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就近入学的范围进行调整。鑫鑫楼房产中介赵经理建议各位家长在购买住房时要做好心里准备,将近几年的政策变动研究透彻,不要一味盲目入市。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