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3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扬州老小区安装电梯终于要落实了!你们期待不期待?

发布时间: 2018-06-27 14:16: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3431次浏览


住在扬州老城区的朋友常被这样的问题困扰,自己住的楼房里没有电梯,住底层的还好,住在5、6层以上的,每天爬爬楼就有了去健身房一样的效果,对于一些老人,每天爬楼要了老命了。

扬州老小区就是这样,虽然地理位置好,还是寸土寸金的,但是房龄长和没电梯却是实实在在的软肋。尤其住在老城区的都是一些老人,真的是要吃那啥玩意儿来着,才能一口气上五楼不费劲。

最近这些天,老旧住宅小区加装客用电梯,风声愈演愈烈,但是面临的问题依旧不少。

业主意见无法统一

老小区加装电梯,一个单元内的住户通常会分为两派,赞同派及反对派。拿江苏省率先试点的南京来说,南京市目前加装电梯的情况,并不十分乐观,一般一个老旧小区中所有楼栋都能顺利加装的十分少见,通常是有的加装了,而其他的没加装,呈现散落开花状。

反对派

以一楼为代表的低楼层住户通常会持反对态度,尤其一楼本身并不需要使用电梯,安装电梯后会牵扯到费用以及公共区域的占用等问题,另外,加装电梯过程中还存在安全隐患和噪音扰民。电梯装好后,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低层的通行通风、采光。所以,一般来说,低层住户反对安装电梯。

赞成派

赞成派一般是以顶层住户为代表的中高楼层住户,加装电梯后其生活便利度大大提升,再也不用每天哼哼着爬楼,更不用大夏天在楼梯道里挥汗如雨。家中有老人及小孩的,加装电梯,也给老年人及家长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在加装电梯后,高楼层会实现较大幅度的价值增值,转手起来也更方便。

费用问题无法解决

参照市场的一般价格,40万元/部(六层楼)来估算,目前市区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市场预算费用约56亿元。这笔钱政府完全出资,是非常困难的,其他地区也没这个先例。

据小编调查,基本有以下几种措施:

一、由企业负责安装,业主刷卡乘坐,楼层越高租金越高

二、以政府补贴与业主分摊相结合,这也是南京目前推行的政策

三、以业主自筹为主,并按照楼层受益大小原则协商

小编认为,这三种方法完全可行,但是具体操作起来就比较困难了,毕竟众口难调,只有一幢楼的所有业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将电梯的费用问题解决。

这不,安徽一小区一幢楼12户居民都同意的情况下,火速安装好了电梯,现在从开工到验收合格,3个月就可以了。

不第一个吃螃蟹怎么知道螃蟹味美呢?扬州目前就差选个代表小区进行试点,效果好了,推行起来也就不费事了。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