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0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扬州买房的深切体会——我与房子的距离还差一次摇号!

发布时间: 2018-06-22 14:40:51

来源: 扬州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04次浏览


都说读书改变命运,现在是买房改变命运!受传统思想观念影响,中国人买房的念头尤其强烈,也正因为如此,全国各地城市的房价向来居高不下,致使大部分老百姓在买房时都觉得异常吃力。2018年纵观扬州身边的人,只要是买房的都各有各的心酸,无论你是刚需,还是换房,或者投资,都会发现就算你是捧着钱去,都不一定买的到啊!

2018年的楼市,一直经历这不断调控政策

今年5月份,全国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当月累计多达50次,各地楼市单月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刷新了历史纪录,有专家认为将有更多城市跟进摇号买房。

根据网络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5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多达159次,比2017年同期增加60%,城市主要以三四线城市为主。

为何政策发布如此频繁?

近几个月,虽然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依然平稳,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出现波动,这是政策密集发布的最核心原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持平和下降,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在成交量方面,楼市正出现交易回暖势头。

5月份40个典型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2%;

4个一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29%;

18个二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加11%;

18个三四线城市新房面积环比增加12%。

扬州楼市为何升温?

地方棚改政策带动了扬州的住宅销量,目前扬州推进棚改力度仍然较强。国家通过货币补偿盘活棚户区居民不动产资产,大幅提升居民购买力,拆迁也创造了居民住宅需求和地产下游消费需求。

城市引进人才也增加了购房需求,供需紧张带来房地产市场的上涨预期。据不完全统计,仅5月份,就有南昌、呼和浩特等超过15个城市发布了人才政策,其中近半是三四线城市。

未来如何调控?更多城市买房要摇号吗?

相比传统的限购限贷,今年楼市调控一大变化是,实施摇号购房的城市不断增加。例如南京、上海、长沙、成都、武汉、西安、杭州7个城市已经发布了摇号购房政策。

4月底和5月初,住建部分两次约谈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成都、太原等12个城市,被约谈城市主要集中在东北、中西部,以及出台自由贸易政策的海南。

目前,被约谈的合肥、佛山、哈尔滨、长春、贵阳、成都、太原等城市已出台调控政策予以回应。“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还将持续,房价上涨明显城市的调控力度会加强。

这意味着限购力度并不会减弱,限购加码的城市还有可能增加。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将有更多城市跟进摇号买房。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