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89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把房产写在儿女名下,好不好?

发布时间: 2018-06-16 11:28:08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29次浏览


很多父母给儿子买婚房时会多留个心眼,害怕将来万一两个孩子的婚姻有变,就在婚前用儿子的名字买了房子,将来如果离婚女方也得不到房产。还有就是有些做大生意的人,经常会面临很多有可能破产的风险,所以在经济状况好的时候,一般会给孩子买一些房产,一方面是为了孩子以后的保障,另一方面也是给自己买一份保险,万一有一天破产了,还有不动产。

但是凡事各有利弊,有好就有不好,用孩子的名字买房子也有一些弊端。

第一就是,贷款问题,十八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是没有贷款资格的,所以只能选择全款买房。如果一定要贷款,就只能把父母的名字也加上,由父母申请贷款,银行会考虑未成年人还没有还贷款的能力,就会直接审核父母还贷了。

第二个问题就是涉及到,未来养老的保障问题了,如果老两口老了以后,孩子万一不孝顺父母,虽然是父母出钱买的房子,父母也很难拿回来房产了。

第三个问题就是,房子如果日后想再出售或者抵押会很麻烦,如果想卖房子父母必须出示一个声明书来证明是为了未成年人利益,才出售房产的声明,并且还得提供监护人的资格证明,才能出售该房产,还有签合同和办过户也比较繁琐,国家规定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要签订买房合同的时候,父母必须提供孩子的户口本、父母身份证、监护公证书等资料才可以。

还有最后一点,就是关于父母离婚时的财产分割问题,如果是用孩子的名字买的房子,房子就不算是夫妻共有财产了,夫妻离婚的时候这套房子是不参与分割的,每个家庭都有各自不同的打算,小编在这里想说的是,不管选择怎样买房子都要慎重考虑好。毕竟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多查阅了解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尽量不要留有什么隐患和麻烦。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