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8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扬城教育资源型房产交易趋热

发布时间: 2018-06-16 11:01:53

来源: 扬州房地产信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4次浏览


告别了“金三银四”、“红五”置业旺季,我市的二手房交易也迎来了调整期,然而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却发现,随着初高中学生相继迎来毕业考,我市教育资源型房产与陪读房租赁业务开始在不声不响中升温。

教育资源型房产交易趋热

义务教育是国家统一实施,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但最终进入什么样的学校完成义务教育,则有一定差别。那些希望孩子能够永远领先于同龄人的家长,宁愿花重金买房,也不愿在孩子的教育上打折扣。

“好学校就那么多,所以周边的房子每年要赶着买。”边城房产的销售人员表示,事实上,作为二手房交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资源型房产一直是市场中的“香馍馍”,而价格也一直较为坚挺。

“教育资源型房产基本不愁市场,这段时间咨询房源的家长相较之前有了明显上涨。”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透露,“不过他们对于房源的质量没有过高要求,只要能入学就行。”花钱买房,对于房源质量却没有严格要求,教育资源型房产在二手房交易中的地位以及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育才、梅岭这些著名学校附近的房源更是供不应求,不少房源还未经过中介挂牌,就已经在购房人中自行达成交易,速率远超普通二手房买卖

家长需理性看待 谨慎购买

好学校固然意味着良好的校园文化、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孩子永远领先他人一步,这是每个家长的毕生追求,但如果为此降低了生活质量,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背上了无端的心理负担,那就得不偿失了。

“为了孩子能够接受到好的教育,有能力的家长可以早点准备一套。但更多的家长需要结合自身家庭的承受能力,不要为了买而买,家长的关爱和良好的家庭教育,才是孩子们赢在起跑线上的重要条件。”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还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家长在购买教育资源型房产前,一定要多咨询、多了解,确保自己所购房源和学校入学要求范围相吻合。当然如果能购买到小学、中学兼得的房源那就最好不过了。

业内人士表示,好学校对于学生成才率的影响不能被过分具象化,没人能够保证进入重点小学、重点中学学习的学生,之后的人生一定比在一般学校接受教育的学生成功。所以家长要谨慎购买,理性看待。

陪读房租赁行情上涨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了中小学周边教育资源型房产交易日渐升温,扬城各大高级中学周边的陪读房租赁行情也有所上涨。

“高考一结束,我上高二的女儿就算是半个高三学生了,所以准备提前来租套房子陪她一年,监督她学习的同时也方便照顾她饮食起居。”市民李女士对记者透露。“等开学再找房子就晚了,高考一结束肯定有不少房源退租的,所以来看看。”和李女士一起结伴来中介的方女士说道,方女士孩子在扬大附中读书,每天自己骑车上下学,现在即将升入高三,一天来来回回好几趟,既不安全也影响学习效率,所以才准备租套房子陪读。中广置业的销售人员表示,高考还没开始就有不少家长前来预定陪读房,全年房源几乎没有空置期。

对于陪读房房源的要求,有些家长在挑选房源时会把安静、舒适度看作首选,不少环境优美、交通方便的住宅小区,已成为家长们的重点关注区域。也有一些家长比较注重内部配套,家电齐全、独立厨卫的房源更受他们的青睐。“设施齐全的房源价格一般不便宜,尤其是单独租给一位租客,一些一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的租金基本要在1200-1500元左右,近期还有上涨的趋势。”我爱我家房产中介的销售人员刘女士说道。

责任编辑: tenglo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