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34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20%所得税!“房住不炒”调控大招,扬州真的会严格执行吗

发布时间: 2018-06-15 14:46:11

来源: 中国房产超市网扬州站

分类: 国内动态

1218次浏览


这两天,从中部某大城市税务部门传来的一个消息,让主编浑身打了一个哆嗦。该市即将可能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针对房产买入价和卖出价的增值部门从严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一石激起千层浪!“房住不炒”严厉调控持续快两年了。限购限售限价限贷轮番上阵,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一手房严格限价,二手房也有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随着棚改拆迁的深入实施,一二手房价的严重倒挂等因素的叠加,二三四五线城市从去年以来一路狂飚,尤其是部分热点城市,南京、杭州、成都一再上演抢房大战,成都、太原等热门城市五一前后又被集体约谈,调控政策越来越严。

但各位粉丝可能不清楚的是,调控至今,所有的调控大招轮番上演,唯一还没动用的武器就是交易增值的个人所得税。这个税在2013年“国五条”调控文件里面明文规定,要以二手房增值部门的20%征税。文件出台后。由于税务和房管局等相关部门数据还没有联网,以及其他一些考虑,这个政策一直没有严格执行,大部分城市针对房产交易个人所得税,只征收销售总价一个点到两个点的,而且特别针对满五年唯一住房的家庭,免征这个税。

但这两天从外地传来的这个加税的重磅消息,暗示了未来“房住不炒”终极调控大招很可能会使用,就看房地产的热度了。一旦扬州严格执行20%的税率,建设时间较早,配套成熟地段的很多小区住宅二手房交易光增值部分的税收很可能就是达到数十万元之多,这对买家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对二手房市场和中介来说,这个市场很可能会瞬间冷冻。多出来的几十万的重税,是扬州这个三线城市买房人难以承受之重。

看点01:20%税率政策中部某市疑似即将严格执行。

外地税务部门从严征收二手房交易增值部分20%税收,疑似微博透露了重磅消息,从目前税务部门和房管部门的技术手段来看,数据联网分搞定,只看政府的决心和魄力了。一旦从中部城市到其他省份城市严格执行这条政策,多出来的个人所得税少则十几万数十万,多则数百万之多。

二手房市场瞬间冷冻,买房人税负不堪重负,大概率会出现。现在就是静观其变,看看未来20%税率到底能不能在全国铺开严格执行。这也算“房住不炒”调控大招了。也是继限购限售限价限贷政策以来,调控终极大招之一。

看点02:扬州是否会跟进,真的会按20%征税吗?

主编重申,对于这个小道消息,主编不愿进行“真假”判断。但从逻辑上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1、当前全国部分地区楼市仍偏热,近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建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抑制投机,需要有更好的调控工具,而20%征个税,实属上策。

2、全国各大热门城市限贷限购限价限售等工具都用了上,惟独没有用上税收。而在发达国家,税收是调控房价最最重要的手段,甚至是惟一手段。

3、本轮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国家层面基本没有出台重要措施。如果继续坚持不出台全国统一的新政策,在房地产税立法流程较长、远水不解近渴的情况下,从严征求二手房个调税,是一个便利而合理的方案。税法中原本就规定按差额20%征收的,是个老政策老文件,不需要重新再走流程,只要国家税务总局下个命令,从严执行,叠加现在的技术联网手段,分就可以在包括扬州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执行。地方税务局也可以轻轻松松的通过和房管局联网的手段查询到你十年二十年以前购买的价格,参照你现在的出售价格,增值部分20%,轻轻松松可以算出你应该缴纳的税收总额,难度不大。

看点03:扬州一旦执行二手房交易增值部分20%的税率,后果如何?

今天主编走访了几家中介,了解到扬州目前的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全部按照销售总价的一到两个点税率执行,也就是100万的房子只要1万元税,200万房子只要缴纳2万元税。如果严格20%的政策,以京华城一期为例,十多年之前原价只有4000多元一平,现在18000元一平,一百平米房源总价180多万元,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可以达到30万左右。相比较过去的2万元,30万对2万元,税收几何倍数的增加。按照扬州二手房交易的惯例,对买房人来说,将不堪重负,在高昂的房价面前还要承受数十万的重税,二手房市场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主编在这里指出,这个政策如果严格执行,在扬州来说,影响最大的就是建设时间较早,当年房源价格超级便宜,目前地段较好,配套成熟的区域楼盘。因为买入价和现在的销售差增值巨大,买家为此多付出的税收将是非常惊人。此类房源交易将难度重重。

此外, 这个政策对一些新建楼盘和次新盘,影响较小,因为建成时间较短,买入价和目前销售价格增值幅度不是很大,所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就算20%征收,对买家的负担也不会太重。买家也能接受。

最后,这条政策对一种房源不仅没有利空影响,而且等于又送上一个大礼包。那就是满五年唯一房源,对于这种房源来说,免征20%个人所得税,其他房源是重税,两相比较,满五唯一的房源价值将大大提升,房东会无比傲娇,价格也会上涨,因为其他房源都是重税。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