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1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扬州新潮租一族揭秘 消费理性依然不能丢

发布时间: 2018-06-14 11:40:40

来源: 扬州乐居

分类: 其他楼讯

335次浏览


在扬城,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正在年轻人当中慢慢流行开来,万物皆可租。从衣服到玩具,从数码产品到家具,“能租就租”。“租一族”们认为, “租”生活能用最少的钱享受最大的快乐。这种新的消费模式,使得过去“买—用—扔”单线型消费,变成了现在的“租—用—还”循环型消费,环保可持续。

新现象  抛开“买不起才租”旧观念,扬城出现“租一族”

随着新时代生活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抛开了“买不起才租”的旧观念,过起了“租”生活,“租一族”开始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我现在已经不像过去一样,一到换季就到商场买买买了。”“租一族”成员表示,自从在租衣APP上开始了租衣生活后,在衣服上的消费大大减少了。租来的衣服不仅款式多,而且不用自己洗。

“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租来的。”在市区一家企业工作的员工表示,在支付宝发现了“信用生活”的平台,从手机到电脑到家用设备,都可以租。觉得自己一年花费几千元可替代大几万元购买支出。

新理念  年轻人选择多样化,循环型消费环保可持续

据了解,“租一族”大多是学生和白领,年轻,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紧跟潮流时尚。“虽然我收入不是很高,但是对生活品质还是有要求的。”“租一族”成员说,“租”这种方式也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这种消费方式的兴起,说明了年轻人的选择已经开始多样化,他们对新鲜事物的容忍度和接纳度更高了。”租的人认为,“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租出的物品可以价值最大化,更可以节约资源,拥有者欢心,使用者喜悦。”

租赁生活降低了他们的生活成本,也使过去的“买—用—扔”单线型消费变为现在的“租—用—还”循环型消费,环保可持续。

新风向  新生活方式背后是新租赁经济的崛起

随着人们的思维更加开阔,“租”生活或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有的人从中看到了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也有人看到了新的商机。

新生活方式的背后,是新租赁经济在逐渐崛起。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借势发力,做起了“租一族”的生意。一家专做玩具租赁的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了解到,有些中大型玩具或者比较贵的玩具多出现在游乐场或者早教中心,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一些家庭也有需求。我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做了市场调研,发现前景可观。”

“租”生活,离不开信用助力。传统的租赁,离不开大额押金,有些贵重物品的押金,甚至超过了产品本身。但是,信用体系的逐渐完善,也为这些租赁公司提供了新的思路。从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信用生活”点进去,免押金租让不少租客们不再望而却步。

据了解,这种用信用免押金的方式,不仅消除了消费者的心理门槛,同时也通过大数据的方式,让租赁公司了解到客户的履约情况。通过这种方式,消除消费者和提供服务方的隔阂后,新租赁经济或将从“租一族”的脚步中延伸开来。

消费理性依然不能丢

在目前,“租一族”仍有着明显的群体印记,离普遍化还有相当距离。虽然蚂蚁金服的调研数据显示,有73%的用户对租赁持开放态度,但“租一族”的典型用户画像却是以“95后”为主,他们大多是学生或白领,年轻,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紧跟潮流时尚。因此,在近几年,“租一族”或仍注定只能是作为一种少数人的消费时尚存在。

还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租一族”的消费行为背后,与节约、环保、循环经济等紧密相连,但“租”所带来的消费门槛的降低,会否催生新的非理性消费行为,也需要警惕。要知道,通过租实现了以较少的支出获得较高价值的服务(产品使用),这种计算背后,其实是预设了购买就等于高消费这一前提。但对部分人而言,若那些高消费本身就是非必要的,那么,随意可租,是否反倒会刺激一些不必要的消费,进而言之,是否会加剧“隐性贫困人口”群体的诞生?也不容不有所审思。所以,买也好,租也罢,个人的消费理性还是不能丢。

责任编辑: tenglong0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