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84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扬州到底靠什么吸引外地人买房?小编和你八一八!

发布时间: 2018-06-14 10:06:08

来源: 媒体关注

分类: 国内动态

2900次浏览


近年来,扬州大规模推进城市建设,城市配套日渐成熟与完善,经济建设逐年推进、交通配套升级、生态环境加大投入等使得越来越多的外地人选择安家扬州。

据最新数据统计,仅上半年,2016年扬州外地人占总购房人数将近30%,且这些数据还在逐渐增加。由此可见,这座城市对外地人的吸引力愈加强烈!究竟扬州靠什么吸引如此多外地人来扬购房?今天小编就带你来八一八,外地人在扬州买房的那些事儿!

城市魅力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扬州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商业昌盛,人杰地灵。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是南京都市圈紧密圈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城市,国家重点工程南水北调东线水源地。有着“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也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在中国历史上,扬州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环境,自汉至清几乎经历了通史式的繁荣,并伴随着文化的兴盛,扬州城市的繁荣总是和整个国家的盛世重合。隋唐、明清时期的扬州财富、资本的高度集中,是整个中国乃至东亚地区资本最为集中的地区,规模最大的金融中心,其繁荣程度如同当今世界之伦敦、香港。

人才“净流入”政策

除了养老房产的流行,对年轻一代的群体来说,扬州创造出良好的就业创业条件,吸引年轻一代来扬州发展定居,落地扬州首先就要解决住房问题,对于他们来说,人生的第一套房一定是刚需房!

这几年,扬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系列招引人才措施与政策接连推出,先后制定出台了《扬州市“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扬州市人才发展行动计划》等,坚持“兴城先兴人”的发展理念,为各类人才聚集发展造就了一片沃土,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扬州楼市的发展!

完善的养老服务体制

据最新扬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扬州市人口与劳动力结构状况分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1日零时,全市常住人口为448万人,五年共增加1.99万人,增长0.45%,年平均增长率为0.09%。

全市常住人口中,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上升2.74个百分点,当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即意味着这个国家或地区的人口处于老龄化社会。按这种标准的话,扬州已是老龄化社会!

对于这一定义,扬州早已做出一套完善的养老服务体制,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363个,城、乡覆盖率分别达到100%、84.4%。市财政局也逐年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改养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消费等民生热点问题也是政府改善的重点,这吸引了很大一部分在外地打拼多年,或者一直在扬州工作,把扬州当做第二故乡的外地人来扬州买房!再加上中国人落叶归根的思想,这使得更多人选择在自己的故乡安家置业。

南京限购对扬州楼市影响

近期20余城市出台房产调控政策备受关注!

以与扬州相邻的南京为例,南京限购政策相较于其他城市更加严格!南京“限购令”不仅限外,而且也限内。已经购买了1套或以上的外地人,将不得在南京购买房产,包括新房二手房;对于本地人来说,家庭名下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将不得再次购买新建商品房!

对于南京人来说,毗邻南京最近的扬州,成了他们投资首选城市!近年来交通的发展,使得两地距离缩小,再加上拥有“天然氧吧”美誉的扬州,环境优美,适宜人居;且近年扬州经济发展有目共睹,最重要的一点:与南京望尘莫及的房价相比,很多看中扬州房产未来的投资者将投资的眼光瞄准扬州!

外地人在扬州买房条件放宽

扬州市新的户籍准入和迁移管理规定开始征求社会意见,其中新规在市外户口迁入的准入条件方面明显放宽,尤其是取消了购买产权住宅需达一定面积等的限制。

根据规定,今后在扬州购买、自建、继承、受赠住宅性质产权房或土地性质为住宅类的公寓房,拥有稳定职业并不间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房主及其配偶和子女的户口便可迁入扬州市区。与原规定相比,拟取消落户市区须购买成套商品住房建筑面积在75平方米以上的限制。而且租住政府提供的公租房,拥有稳定收入并不间断缴纳社保满2年的本人、配偶、子女及共同生活的父母,也可在扬州办理落户,这部分人群在过去并未纳入户籍准入范围。

与其他城市相比,扬州宽松的购房政策以及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效应下,外地人在扬州购房限制越来越少,流程也越来越精简。

对于扬州靠什么吸引外地人买房这个命题,每个扬州人都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小编在这里只是列举几个大家都认可的理由,其他愿意也欢迎小伙伴们留言评论!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