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68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零首付购房?到底是个什么鬼,弄清楚这三点,帮你省下5万元

发布时间: 2018-06-10 16:42:05

来源: 字节跃动

分类: 国内动态

2419次浏览


2018年以来,国家坚持“住房不炒”的政策引导,各地频频出台调控加码政策,依然没有遏制住房价上涨的势头。“人才大战”“摇号抢房”“丹东楼市”,每个月总有那么几条新闻是针对房价的。房价上涨此起彼伏,就连任志强都多次发话“该不该买房子不很明显吗,该去哪里买房子国家不早就告诉你了吗。”

虽说举国上下都在齐心协力控制楼市、稳定房价,但是火热的气氛依然不减,但是随着银行政策收紧,不少开发商开始累着裤腰带过日子了,为了资金更好周转,各种售房办法层出不穷。无独有偶,近日小编收到粉丝私信,询问“零首付购房是真的还是假的。”所以今天,楼市指闻小编就单开一篇,来详细说说什么是零首付购房,是开发商的套路,还是真的对买房者的优惠。

一、什么是零首付购房。

所谓零首付购房,是指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吸引大家买房子,推出了“零首付买房计划”,或者“低首付买房计划”,这是一种卖房促销手段,零首付买房主要分为以下2种:

第一种:购房者暂时不交首付款,只需要交付定金,签订开发商提供的相关协议即可购房。问题是地方规定的至少25%首付,或者至少30%的首付款怎么办呢?这个不太用担心,开发商会给你颠覆这笔资金,约定在6-12个月内,购房者需要向开发商归还这笔垫付资金,超出这个约定的期限,开发商会按月收取利息。


第二种:开发商为了卖出去这套房子,故意做高合同价格,然后采用虚假方式向银行贷款,这种零首付操作起来有点麻烦,由于受备案审查、限价、调控等影响,现在开发商几乎不用,这是弄虚作假行为,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承担着巨大的法律风险。特别是购房者风险太大。

二、零首付购房划算吗?

楼市指闻提示:不管是开发商首付垫资,还是通过风险较大的手段给予购房者零首付买房优惠,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不利的。对于以上二种零首付购房情况小编来分别说明:

第一种情况,开发商垫资给予购房者零首付购房,如果100万元的房子,首付30%的话就是需要支付30万元,假如这30万元全部是开发商垫付,通常而言,是约定半年(也就是6个月)免息期。6个月之后,按月收取利息,根据国家规定(法律保护的最高利息是:24% 法律允许的最高利息是36%)每个开发商给出的利率不尽相同,但是利率肯定比一般贷款要高得多,如果你拖了半年、一年才还款,轻轻松松浪费了至少5万元。


第二种情况,开发商做高合同价实现零首付购房。例如一套房子100万元,首付就需要30万元,要实现零首付的话,就需要贷款满满的贷款100万元,开发商就需要把合同价做高,到143万元的价格。购房者需要首付款42万多元,贷款100万元。因为房子本身就是100万元的,房价全部贷款完成,这样就实现了零首付。但是存在一个问题,这是通过非法途径完成的交易活动,存在虚假操作,对购房者来说风险很大,并且贷款越多,还贷压力其实也就越大。

最后,小编提示,羊毛出在羊身上,不管是“零首付”还是“低首付”,买房者该出的钱一分钱都不会少,这种招数的谜团下,购房者实际掏出的钱只会比原房价多,而不是少,真相其实很残酷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