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50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扬州住宅物业费新规6月实施 涉装修费、电梯费等

发布时间: 2018-06-02 13:51:27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1165次浏览


昨天,市物价部门发布《关于明确市区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相比旧规定,我市首次针对小区内临时停车费怎么交、电梯运行费怎么交、装修费何时退还等事项均作出了细化。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小区电梯运行费的规定比较笼统,此次细化到了全额、优惠、免交等情形。据悉,新规昨天起正式执行。

自房屋交付之日起可按月交纳物业费

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本月起执行的市区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新规,首先细化了小区物业公司调整物业服务费的备案程序。按照新规,备案材料首先需要收费标准调整的说明,包括调整理由、调整程序、征询意见情况;其次是公示件及其在公示状态下所拍摄的带有日期(包括起始日期和结束日期)的照片等。

按照房屋买卖合同(符合竣工验收条件)、入住通知书的约定,自房屋交付之日起,业主应当按月交纳物业公共服务费用。物业服务企业可以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预收不超过一年的物业公共服务费和代收代交费用(包括电梯运行费、公共能耗费等)。

“曾有市民反映,东区一小区车位紧张,一次性预收取了业主3年的停车服务费,以后这种行为不可取,最多只能预收取1年的停车服务费。”上述负责人介绍。

新规明确,因业主原因未及时办理入住手续(事实已入住的除外)、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未入住或未使用连续六个月(含)以上的房屋,业主应当事先告知物业服务企业,按合同约定标准的百分之七十交纳物业公共服务费、电梯运行费、公共能耗费。对业主拥有所有权或使用权且未使用连续六个月(含)以上的车位,业主应当事先告知物业服务企业,按合同约定标准的百分之七十交纳汽车停放费。业主大会成立后,由业主大会与物业服务企业约定减免时限和具体标准。

业主正式入住前临时停车2内免费

新规明确,业主在正式入住前,车辆应停放在自己购买或租用的车位(库)上(内),未购买或未租用车位(库)而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室外临时停放的,在2内免交汽车临时停放费。其他外来车辆进入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室外临时停放的,在1内免交临时汽车停放费。合同约定的业主车辆临时停放免费时间超过2和其他车辆临时停放免费时间超过1的,按合同约定执行。

“过去的规定中,没有明确业主在没有车位的情况下,在小区停车可有2的免费时间,现在我们给予了细化。”该负责人表示,当然,对进入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进行军警应急处置、行政执法、实施救助救护、市政工程抢修等执行公务的车辆,为业主、物业使用人提供配送、维修、安装、装修、搬家等服务的临时停放车辆,物业服务企业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电梯一楼住户免交电梯费

“在平时的投诉电话中,小区电梯费用方面时常被人提起,这次我们也进行了明确,什么情况的住户收费,什么情况的住户可以免交。”该负责人介绍,代收代交费用的分摊办法应当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合同中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按业主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比例分摊。

其中,普通住宅前期物业管理小区,按面积比例分摊电梯运行费的,按以下规定执行:首先带有地下梯运行费按不高于一楼的建筑面积的80%交纳。其次,以下情形一楼住户免交电梯运行费阁楼或跃层运行费。如果物业服务合同约定了面积分摊方法的,即按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执行。

业主装修完毕未违规3个月内退还押金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经常接到市民反映,装修费到底怎么退还、什么时间内退还,这时常引起双方的矛盾。”这名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发布的新规就明确了这一事项。

业主或物业使用人需要对房屋进行装修的,装修人在装修前应当与物业服务企业签订装修协议,明确装修事项、装修押金。业主或使用人装修完毕未违反装修协议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在3个月内如数退还装修押金;实行集中制冷、供热等服务的住宅,物业服务企业应在6个月内如数退还装修押金。物业服务企业不得向业主、使用人或装饰企业(工人)收取装修管理费等其他任何费用。

另外,物业服务企业在新房住户办理入住手续或重新装潢时,按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代收装潢垃圾清运处理费,不得超标准收取。

停车场实行出入证管理车主免费配一张出入证

“在小区实施出入门禁管理方面,我们此次也作了明确。”这位负责人介绍,物业服务企业为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公共秩序的需要,实行门禁(含电梯,下同)出入证(卡)管理的,应当免费为业主、物业使用人每户配置不少于4张出入证(含IC卡等),证、卡费用应计入相应的物业服务成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停车场实行出入证(卡)管理的,应当免费为车主每车配置1张出入证(含IC卡等),证、卡费用在收取的汽车停放费中支出。

另外,新建住宅小区实行门禁、停车场出入证(卡)管理的,建设单位应当按前款规定的种类和数量为业主、物业使用人免费配置门禁出入证(卡)。

“业主大会成立后,实行门禁、停车场出入证(卡)管理的,相关事项由业主大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约定。”这位负责人表示,业主、物业使用人另有需求申请办理门禁、停车场出入证(卡)的,可以适当收取工本费。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