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7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说现在不买房,将来只会更加买不起!

发布时间: 2018-05-24 18:56: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75次浏览


成家立业,结婚买房,是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摆脱不了的俗事。巧的是:当我们经历这些事的时候,身边总会有一些朋友站出来,苦口婆心的给出很多“专业意见”。

在买房这件大事上,身边人的意见对我们来说影响很深。甚至一句“先别买,明年房价肯定会降的”就会动摇你好不容易下定的买房决心。最后的结局就是握着手里的钱,眼看着房价飞涨 、房贷利率上浮,迎来全款买房,甚至购房资格都没了。

为什么房价总是越调越高呢?为什么房价总是跌不下去?

1、民众预期上涨

楼市一直在涨,而且调控越调越高,尝过教训的人吃一堑长一智,谁还会相信房价会跌呢?在加上房价统计数据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个想法是对的,自然民众的预期仍是上涨。至于有些人之所以还没买,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不甘心买小房子,想着一步到位;二是首付还不够且不愿意四处借钱,三是害怕月供压力影响自己生活,年轻人很多都是月光族。


2、购房成本在涨

一手房方面,地价、人工、材料、管理等成本都在上涨,开发商为了保障利润,新房价格屡屡攀升。

二手房方面,原业主的购房成本包含房子总价、税费、中介费、以及贷款利息,他如果想赚钱肯定要在这个基础上加码,另外目前贷款率不停上涨,房子的持有成本也在上升,这部分钱最终还是要得从购买者身上出。

3、物价水平在涨

十年前猪肉5元/斤,十年后猪肉早已涨到16块,翻了三倍多;

十年前大米不到1元/斤,十年后涨到了3块多,也翻了三倍多;

这就是明显的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上涨,于此同时,房价也在悄然上升,并且涨得更快更猛。

4、收入水平在涨


从图中不难发现,1981年才是购房者最艰难的时期。一味抱怨,只会让你更加软弱。


5、楼市饥饿营销

目前二手房市场政府难以干预、限价,属于完全竞争的市场;相反市场容量更大更受关注的一手房市场却一直在饥饿营销,不停地搞让价格扭曲的限价,反倒博得了眼球,也刺激了大众的神经。

有人说中国目前的楼市已经过多了,足够全中国人住个够,可实际上这只是被平均。就像杜甫说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富如顺丰快递总裁王卫,可以坐拥成百上千套豪宅,阔如房叔房姐、拆迁大户,手握66套带装修租房,却还抱怨社会租金太低。更加可笑的是,不考虑个人实际需求,也不考虑所拥有的房子的实际使用价值,把农村、郊区、城市混为一谈,掐指一算,得出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结论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人非要犟嘴,我就是不买房,大不了去租房。

表面上你很有骨气,可是最终受害的还是你自己。

不妨给大家算笔经济账。

假如你准备买一套房价是200万的房子,租金目前是4200元。我们保守点估计,如果房价每年上涨10%,7年才翻一倍,那么房子一年的涨幅就是20万以上(实际上房价涨得比这个猛的多!);而租金每年房东也会要求上涨,为了简便计算,以每年涨400元计,租金第一年就是50400元,之后每年租金还要上涨4800元。可是你的收入每年也能涨10%吗?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收入每年没有达到10%这个涨幅,达不到每年20万年薪的话,那么面对200万一套的房子,你越拖延最终只会被房价甩得越远,同时你也会抱怨租金上涨太快,都要租不起房了。就像北京某长租盘一样,现在每月的租金都要1.5万,还要一次性年付,别说让你买了,让你租都害怕!

6、有房者不允许降价

无论在什么地方,没有哪家开发商敢降价,只要一有风声说要降价了,前期购买的业主就会来闹事,又是要求退房,又是要求退钱的。这种所谓的维权案例在全国来说都不在少数。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就是资金出现问题,想大甩卖都不行。

7、银行不会让开发商降价

举个例子,开发商从银行贷10亿来建房,其实只需要5亿就能建好,另外的就是开发商净赚的。但是建的这些房子已经抵押给银行了,需要值10亿以上银行才能赚钱,如果一降价,银行就只能亏老本。因此,银行也不会允许开发商降价。

8、产业特殊影响

近十年来,房地产已经发展成为我国的第一大支柱性产业,整个产业链不仅仅为保持GDP的高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更是解决了数以千万人的就业问题。

大城市在几年前,是以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来对待的,当下大城市的经济发展走上正轨,房地产的支柱产业地位虽然不明显,但仍然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在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然是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三四线城市产业薄弱,城市造血功能不足,只有依靠房地产来带动经济的发展。房地产的开发,是城市方向的引领者。只要房地产一倒下,影响力非常巨大。

9、城镇化推动

中国城市水平只有百分之四十多,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是70%以上,即使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中国离这个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这就意味着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还会有数以千万的人奔向城市,这些进城的人需要住房,住房需求空间非常庞大。

中国正处于经济调整增长中,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必然伴随大量非城市人口涌入城市。

要知道,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占了大多数,光进城的农民,就是住房消费中一个非常诱人的数字,除非城市化进程停滞,农民才不会进城。

责任编辑: tenglo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