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7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楼市乱象:叫卖户口不论真假须严查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30: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6次浏览


这几天,天津“抢人大战”是言论关切的热门。据央广“我国之声”报导,天津一名中介人员在朋友圈贴出了一张落款日期为2018年5月20日的户口准迁证,宣称“客户零危险快速拥有天津户口”,“无房、无稳妥(社保)、无学历”可处理……这名中介说,之所以他能协助落户者“暗度陈仓”,由于有“内部途径”。

最近发布的《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中,对学历型人才的要求是“全日制本科生一般不超越40周岁”。但是上述中介人员却宣称,不符合“40周岁以下本科学历”的要求,也能够落户。假如这名中介人员真能说到做到,假如不符合政策条件但经过“内部途径”办户口成为心照不宣的潜规则,那么天津人才落户新政的限制性规则就成了铺排。

落户新政正本对所有人才是公正的,但假如像那名中介人员说的那样,只需花钱就能够落户,户口生意无疑极大地破坏了落户新政的公正性、严肃性。假如像那名中介人员说的那样,有“内部途径”能够处理落户,其中又好像隐藏着“户口糜烂”。所以,中介人员叫卖户口这一现象,有必要引起当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

可能有人会说,这是骗子在使用天津参加人才争夺战进行欺诈。估计天津市有关部门也会持这种观点,并提示各类人才不要掉入骗子设下的圈套。相关报导显现,2015年有人叫卖天津户口,骗得钱款后逃跑,最终被警方捕获。总归,想在天津落户的人才,千万不要轻信“户口估客”的话。

不过,也不扫除某些中介人员、“户口估客”真能说到做到。这些年来,多个城市呈现过户口生意等违规现象,有的是内外勾结处理假户口,比方仅2014年全国就查办假造生意户口案子多达238起。有的经过内部途径办成真户口,比方一些“问题官员”被曝有多个户口,如山西“房姐”龚爱爱曾花钱买了4个户口。

这就是说,“户口估客”的话不能信任,但也不该完全视之为吹嘘。对需求在天津落户的人来说,绝不能容易信任这种没有安全确保的话,避免上当受骗。但对天津市有关部门来说,不论叫卖户口是真是假,都需求深挖严查,这既是保护人才落户新政公信力,也是保护大众利益。

假如某些中介人员只是在吹嘘,并不能“说到做到”,当地有关部门也应该当成欺诈案来对待。假如“户口估客”不是吹嘘,而的确有“内部途径”,则应该依照户口糜烂案子来查办。提示大众不要上当受骗是必要的,但最好的提示是深挖严查,让大众看清叫卖户口的本相,看到保护落户新政的决计。

从上一年开端的这一轮城市“抢人大战”中,二三线城市针对各类人才遍及下降了落户门槛,这是一种前进,发明了人才与城市共赢的局势。不过,即使下降落户门槛也设有落户条件,并不是每个外来人口都能落户,所以,不扫除违规生意户口的现象也存在于其他城市。

各个城市在招引人才落户的一起,也要避免某些人趁机趁乱牟利——要么经过叫卖户口进行欺诈,要么经过内外勾结违规处理户口牟利。当然,假如城市能添加普惠性公共效劳,淡化户口价值,经过改进软、硬环境来招引人才,或许比落户更能感动人才。

关于叫卖户口现象,有关部门除了发现头绪、顺藤摸瓜外,还应该对这轮人才落户进程强化监管,避免有人趁火打劫蒙混过关。此外,过后检查时也要留心户口生意痕迹。依据上述《天津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办法》,有关部门每年要依照10%以上比例检查人才落户状况,到时也应该查查这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