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75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江苏国土厅:确保土地开发强度控制在22%以下

发布时间: 2018-04-24 14:39: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6次浏览


江苏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刘聪4月23日表示,江苏要严格实行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确保江苏省土地开发强度控制在22%以下,坚决守住规划空间“天花板”。

当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报告会在南京举行,刘聪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刘聪表示,江苏将有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和存量用地再开发,推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和复合利用,积极创建和推广节约用地新技术新模式,努力实现年度江苏省单位GDP建设用地占用面积同比下降5.8%,建设用地地均GDP同比增长6.2%的目标任务。

刘聪说,当前,国土资源供给管理仍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如对土地资源自然属性、经济属性、生态属性和社会属性的认识不够全面,粗放利用等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因此,国土部门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有保有压,分类管控,推动形成有效保护资源、有力保障发展、有序监管服务的新格局。

江苏省耕地面积占土地总面积的43%,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循环养分、净化美化环境、维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生态价值。

刘聪表示,在土地资源方面,江苏将以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市开发边界这“三条线”为限定,坚持在不超越资源环境承载力前提下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差别化产业用地政策,严控高耗能高污染和过剩产能用地,保障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用地需求,减少无效供给,增加有效供给,实现发展与保护“双赢”。

近年来,江苏全面实施江苏特色的土地综合整治战略,共整治土地近500万亩。

刘聪表示,江苏将大力推进农用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化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同一乡镇范围内村庄建设用地布局调整、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与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相结合,放大土地综合整治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的作用,彰显土地整治的综合效能。同时,在开展土地综合整治中,江苏将加强对禁止开发区、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等区域的保护,有序开发耕地后备资源,强化耕地后备资源中未利用地的保护。

责任编辑: tenglong0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