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9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全国50大城市年内土地出让收入同比涨60% 溢价率走低

发布时间: 2018-03-22 14:24: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95次浏览


 随着杭州、郑州等热点城市今年整体推地力度持续上升,中疆土地市场在春节前后,依然显现出活泼度不减的趋向。

  中原地产研讨中心21日发布的数据显现,今年以来,土地成交最为活泼的50个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高达7760.8亿元(钱,下同),与去年同期的4843.5亿元相比,上涨60.2%。

  年内,土地出让收入最高的3个城市分别为:杭州、北京和苏州。其中,杭州土地出让收入达654亿元,同比上涨285%;北京达573亿元,同比上涨353%;苏州为506亿元,同比上涨153%。

  此外,武汉、福州、广州、郑州、重庆、济南、天津等24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也超越100亿元。

  值得留意的是,土地成交固然照旧活泼,不过,遭到调控影响,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持续走低。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指出,多个热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在10%左右,明显低于过去两年均匀30%的溢价程度。

  克而瑞研讨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也反映出相似的趋向。克而瑞研讨中心剖析师吴嘉茗指出,今年2月份,土地市场遭到春节假期影响持续走低,大局部城市成交地块减少,不过局部城市赶在年前集中成交了较多土地,如上海、西安、武汉等地2月土地成交均较为活泼。此外,从供给角度来看,不少热点城市曾经在2月下旬进入了新一年的供地节拍。

  克而瑞研讨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现,2月份,虽然全国330个受监测城市土地供给建筑面积相比1月份呈现下滑,但同比来看依然有53%的涨幅。局部热点城市为缓解慌张的土地供求关系,今年整体推地力度持续上升。

  溢价率方面,2月份,受监测城市整体土地成交溢价率为19.1%,环比再降6.6个百分点,刷新一年以来最低位程度。其中,一线城市2月均匀溢价率仅有7.1%,多数地块为底价成交;二线城市溢价率也环比降落5个百分点,溢价率为15.2%。地价较高的城市如杭州、苏州、南京等溢价率都偏低;三四线城市溢价率也大幅降落,环比减少5.9个百分点,为30.2%,热点城市佛山、珠海等仍有高溢价地块成交,但大局部偏僻地域三四线城市均以底价成交为主。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