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4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万科前三季卖房3961亿 地产三巨头格局未破

发布时间: 2017-10-27 10:29:10

来源: 第一财经APP

分类: 行业动态

194次浏览


销售金额3961亿元、营业收入1171亿元、净利润110.9亿元,这是万科前三季度业绩的关键词。

这份由万科发布于10月26日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万科今年前九个月业绩已超过去年全年的3647.7亿元。

以规模为核心,由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巨头谱写的行业格局由去年维持至今。尽管目前碧桂园、恒大未发布第三季度报告,但其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显示,今年前九月碧桂园的销售业绩为4281.7亿元,同期恒大的销售业绩为3660.3亿元。至今,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家的销售业绩总和已破万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为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跌。同期,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金额 2.71万亿元,同比增长 1.3%。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认为,行业调控的加码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加速了行业的分化,在这种背景下,品牌房企的优势进一步体现。

收入方面,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71亿元,仅比去年同期增加0.04%。尽管第三季度万科实现营业收入472.9亿元,同年增长11.9%,但由于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7%,拉低前三季度涨幅。

相比之下,万科在净利润方面取得的成绩更为靓丽。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的净利润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34.2%。万科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23.35%,同比增加5.4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投资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万科累计新增143个项目,按权益计算的建筑面积约2099.5万平方米,按投资金额计算,其中91.6%位于一二线城市。截至9月底,万科规划中项目的权益建筑面积约3907.3万平方米。

报告期内,万科累计实现新开工面积为2599.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6.5%;累计实现竣工面积1,136.4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1%,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46.4%。

由于结算面积增长低于销售增长,万科的已售未结资源继续攀升。至9月底,9月底,万科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已售未结算资源合同金额有4321亿元。万科认为,这为公司未来业绩奠定基础。

除了房地产开发主业外,万科拉长战线,推进包括物业、物流、商业地产、长租公寓、冰雪度假、养老、教育等新兴业务的进展。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把物流、商业地产两项业务视作除房地产开发之外,最重点的业务。

今年7月,万科参与收购普洛斯,整体收购价格约达790亿元人民币,其中万科出资额约为169亿元,这成就了亚洲历史上最大一单私募股权并购。除了股权吃进普洛斯外,万科第三季度自身新获取项目14个。

而商业地产方面,10月,万科旗下商业开发与运营平台印力发起设立首个CMBS(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中金—印力深国投广场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此外,截止至9月底,万科的长租公寓业务“泊寓”已覆盖24个一二线城市,累计开业82个项目,开业约2.4万间。

由于加大了投资力度,截止至第三季度末,万科的净负债率上升至38.2%,与此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61.14%。

报告期内,万科持有的货币资金943.5亿元,而公司的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总和542.3亿元。

郁亮表示,未来万科将坚持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两大核心业务竞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长租公寓、商业、物流、度假、养老、教育等业务。

责任编辑: kekek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