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17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推进租赁市场发展 解决特色小镇同质化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9-21 10:04:1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982次浏览


18日,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深化房地产改革,需要改变单一的住房模式,重点发展租售并举。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则指出,在特色基础上发挥集约化作用,明确产业方向,才能解决当下特色小镇的同质化难题。

上述见解发表于由中国房地产报举办的“将中国房地产改革进行到底”高峰会议暨中国房地产界25年荣誉殿堂及特色小镇难点剖析会议与高峰论坛上。

“从改革的进程看,房改经历了从筹划到全面推进,从单向突破到逐步推到改革的阶段。”刘志峰分析说,房改实现了住房由极度短缺到快速发展再到稳步推进三个跨越,促进了从有房住到住好房,有居住空间向生活服务空间两个转变。

而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改变单一的住房模式,重点发展租售并举。

资料显示,2016年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指出实行租购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目标的重要途径;2017年7月,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2017年8月29日,国土资源部与住建部联合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规划通过盘活集体用地增加住宅用地来源和租赁住房供给。

“近段时间住房租赁市场密集的新政策,表明发展租售并举、加快租赁市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刘志峰进一步分析道,发展租赁市场应当做好几个关键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完善租赁政策,稳定租赁关系和租赁周期;二是发挥政府参与住房租赁市场的作用,鼓励国有企业建立规范化、专业化的住房租赁平台,也要成立专业化的长租公寓、民用型企业和机构;三是探索将厂房、商业用房改为租赁住房;四是将个人出租房源统一建立信用平台,实现企业房源评价信用等信息的透明管理;五是优先选择轨道交通沿线和新市民集中开发区、工业园区进行试点,将住房租赁与产业发展、城镇改造相结合;六是降低住房租赁企业税负。

针对论坛第二个主题“特色小镇难点剖析”,匡洪广就国家级特色小镇难点解析,金融理念建小镇,省级特色小镇产融结合解析等业界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见解。

匡洪广认为,特色小镇的根源是在特色的基础上发挥集约化作用,明确一个产业方向,继而引进投资主体。“现在很多小镇都有同质化问题,特色小镇的精髓在于能不能集约化、差异化的特色发展,破除工业依赖、破除路径依赖、破除千镇一面。”他说。

匡洪广也进一步指出,真正适合小镇的产业是新兴产业。他认为,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动漫等新兴产业,没有集聚效应,也形成不了产业生态,所以这些新兴产业发展应该是需要政府来扶持的。“所以我觉得创业小镇,包括新兴产业小镇,将来是大有可为的。”

当日,论坛主办方中国房地产报也宣布成立全媒体中心、中房智库、一体化平台、特色小镇平台,将致力于推动平台开放,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关注产业链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tenglong00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