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64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城南快速通道3地段重点改造 沿线将布置口袋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7-21 11:13:09

来源: 扬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37次浏览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是扬州未来五年“十件大事”中的重点交通项目,目前正在快速推进。相关部门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将同步实施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沿线环境整治和美化绿化;沿线因地制宜布置3-6个口袋公园,力求主题鲜明,将结合周边环境,种植大树、常绿树种。

背景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正快速推进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为我市“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中的一横,西起g328八字桥互通,东至沪陕高速汤汪互通,全长约16公里,是我市建设的第一条快速路,也是有效疏解我市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的重大民生城建工程。

2015年11月,南部快速通道先导段开工,截至2017年6月,该道路部分路段主体施工已过半,整个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快速推进过程中,预计2018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据悉,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最快速、交通方式最完善的路网系统,进一步疏解文昌路和老城区的交通压力,对完善扬州城市南部交通布局,拓展南部发展空间具有深远的意义,对提升城市南部、西南部整体形象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调研

沿线3处地段需重点改造整治

民建扬州市委会实地调查后发现,目前快速通道沿线有3处需要重点改造整治的地段:一是东至顺达路、老扬瓜路及江阳西路三路交叉口,西至江阳西路和百祥路丁字路口的三角地带,这里处于开发区、邗江区交接处,长期形成了摊贩集聚,各种运输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脏乱差现象严重,也是多年来文明城市建设久治不愈的难点地段。二是蒋王街道的南入口附近,长江路和江阳西路交叉的丁字路口,北西侧房屋破旧,杂乱无章,东北侧小花园已经不能适应环境需求。三是江阳路以南渡江路以西,沿线亚星客车厂、冶金厂等宿舍楼,外墙体破旧不堪,与将来南部快速通道环境不协调。

民建扬州市委会表示,江阳路沿线原有老汽车西站、多个大型建材市场,沿线环境相对较差,在推进南部快速通道建设的同时,同步实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一次性提升快速通道沿线和周边的环境,对于展示美丽扬州的整体形象至关重要。

民建扬州市委会建议,在加紧推进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建设的同时,同步规划实施快速通道沿线环境整治和美化绿化,将快速通道高标准打造成城市南部的迎宾大道。

答复

两侧预控10-20米绿化退让范围

日前,提案主办单位市规划局答复政协委员提案表示,目前已经迅速委托扬州市园林设计院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目前江阳路沿线地块开发利用实际情况,划定了道路两侧景观提升改造范围,通过对沿线地块空间的控制、建筑物立面改造、广告牌整治、各节点绿化提升等措施,旨在打造沿线生态、人文有机结合的特色景观,营造出令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氛围,将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打造成提升扬州城市区位优势、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交通纽带。

目前沿线各区正在制定环境提升工作方案,并已着手开展道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待景观提升改造方案正式确定后,市规划局将迅速对接沿线各区政府和管委会,要求各区按此方案进行深化,并排定建设时序,尽早实施到位。

据悉,南部快速通道两侧大部分路段预控了10-20米的绿化退让范围,将结合其范围深化绿化提升方案。

道路中分带全线选用高大的树形作为骨架,间隔布置;侧分带选择开花小乔与常绿树种搭配;高架下方树种选用耐阴植物,并于沿线因地制宜地布置3-6个口袋公园,力求主题鲜明,突出周边环境特点。此外,各区将结合周边环境,种植大树、常绿树种,以简洁、规整、大尺度模块为主,在有限的空间里提升绿量,合理提升绿化档次、层次。

下阶段,市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强和各区之间的联系,通过沿线建筑立面、景观提升等方面工作的完成,将进一步增强道路沿线景观的观赏性、特色性和文化性,打造出富有地方特色的道路界面。

(来源:扬州晚报)

责任编辑: kekek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