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58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房贷无放松迹象 扬州银行普遍已无利率优惠

发布时间: 2017-07-17 15:58:27

来源: 扬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70次浏览


今年以来,银行房贷政策屡次收紧,首套房利率从一开始的普遍可享85折优惠,到收紧到普遍9折-95折,再到上月,不少银行都已取消房贷利率优惠。不少人认为,银行半年考核的来临是导致资金紧张,或是银行房贷进一步收紧的主要原因。

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进入7月份,我市银行房贷却并无放松的迹象,各银行已普遍取消利率优惠,有的银行甚至要上浮利率。

下半年房贷无放松迹象

扬州银行已普遍无利率优惠

“我们现在房贷政策并没有松动,还是比较紧,利率优惠已经没有了,首套房最低也只能是基准利率。”在市中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而在市工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等,记者也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基本都回归到了基准,就连之前相对比较宽松的扬州农商行、邮储银行等,目前也基本取消了利率优惠。

“就我们了解的信息来看,针对首套房贷,扬州大部分银行已经全面执行基准利率,以前市场上曾出现的利率9折、95折优惠,已经成为历史!现在即使有一些银行还有优惠,那也只能针对那些对银行贡献比较大的贵宾客户,比如存款规模比较大,并且这种利率优惠也只能是象征性,不会低于95折。”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房贷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而相对于大型国有银行,一些中小股份制银行政策则更严厉。“我们现在房贷已经放得很少了,因为实在是没有额度,利率这块政策当然更紧,如果想早点放款,可能利率要适当上浮。”在市区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三套房以上已基本不放贷款

相对于首套房,二套房、三套房政策则更加严厉。

“现在二套房这块,我们的政策是利率至少上浮10%,这个是死政策,没有办法变通的。”市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而记者也了解到,利率上浮10%,是扬州各家银行对于二套房贷款的政策底线,并且这还必须是贷款人属于优质客户,楼盘情况也较好,否则可能还要上浮更高的利率。

对于三套以上的住房,记者走访发现,扬州各家银行普遍都表态不再发放贷款。“首套房都这么紧张,哪还能满足三套房的贷款,并且现在管理层也有规定,三套以上住房原则上是不允许贷款的。”银行人士这样表示。

此前,业内普遍认为,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与6月份的银行年中考核有关,资金面的紧张导致银行不得不收紧房贷。不少人认为,随着6月份考核期的过去,7月房贷可能会有所放松,但是目前看,这种希望无疑已落空,扬州各银行的房贷仍然维持紧张的态势。

下半年房贷政策或继续趋紧

银行可能会要求利率“上浮”

房贷政策为何持续收紧?下半年,银行对此会有所放松吗?对此,银行人士分析,目前房贷紧张主要还是有三方面的原因:

一是贷款额度的紧张。今年上半年,由于房市比较火,所以很多银行放款的力度都比较大,全年的房贷额度已使用大半。据了解,不少银行都已经将全年70%-80%的信贷额度用光,下半年信贷额度自然较为紧张。

二是信贷额度总量受控制。2017年对于金融部门来说,最核心的词就是去杠杆、化风险。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必然要在信贷总量(增量)等层面进行控制,所以现在各家银行也在收缩贷款。

另外一方面,由于现在银根收紧,市场资金面紧张,这导致了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在上升,理财产品等收益也上升,而相对来说,房贷没有办法大幅度提高利率,所以也不能很好地覆盖成本,不少银行人士甚至认为房贷是“亏本生意”,所以银行投放的意愿不高。

因此,业内认为,下半年房贷政策可能会继续趋紧,不排除银行会进一步收紧利率,可能会有越来越多银行加入首套房利率上浮的行列。

责任编辑: kekek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