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29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新房还未入住 被告知过了保修期

发布时间: 2017-01-10 11:48:43

来源: 扬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86次浏览


市民反映

近日,蓝爵庄园业主占先生向本报反映,2015年3月拿的房,去年年底装修时发现有质量问题,联系物业进行维修,却被告知房屋过了保修期。占先生质疑,才买了一年多的房屋怎么就过了保修期?

记者核实

占先生介绍,他在蓝爵庄园买了一套房,2015年3月25日交付拿房,一直没有住,直至去年年底才开始装修。装修过程中,他发现卫生间窗户无法关闭,另外还存在其他一些细节方面的质量问题。于是,他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物业服务处。但物业工作人员回应,占先生家的房屋已经过了保修期,所以开发商不承担维修责任。

对此,占先生十分郁闷,还没住就过了保修期,这也太不合理了。“新房保修期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又到底有多长时间?”

物业回应

就占先生反映的问题,蓝爵庄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房屋卫生间窗户的保修期为2年,占先生家的房屋卫生间窗户还在保修期内,直至2017年3月份到期,“由于小区分包单位较多,所以前期沟通时出现了误差,后来我们直接联系了开发商,目前占先生家的卫生间窗户已经修好”。

市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据国家住建部2001年颁布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商品房保修期从房屋实际交付之日起计算。根据规定,在保修期限内发生的属于保修范围的质量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因不可抗力或者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承担责任。

新闻延伸

房屋保修期到底有多长?

市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商品住宅的保修期限不得低于相关规定和质量保修书约定的保修期限。据2000年国务院颁布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

具体的房屋保修期期限应以此规定为基础,业主与开发商协商约定好,并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中注明,从而减少纠纷。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