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97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减少2胎 住房成投资新标准

发布时间: 2016-11-30 13:10:55

来源: 楼盘网扬州站

分类: 本地楼市

180次浏览


目前国内各地城市房价逐步递增,在全民抢房的市场下,部分由于房价上涨的潜在问题已经悄然显现,其中最值得关注之一无疑是二胎问题,住房市场发展过快首先可能进一步带来生育率下降和不结婚率上升。住房是家庭再生产的基本条件,极高的住房价格增加了婚姻和生育的成本,使得青年人口推迟结婚决策和生育决策。特别是文化习惯上,人们往往将购房作为婚姻的必需品,使得收入和储蓄相对较低的青年人口往往推迟婚姻和生育。

房价催增“啃老族”年轻90后多与父母居住

扬州年轻人收入与房价比超多数市民承受力

房价大涨之后家庭生活中的“啃老族”现象开始出现。成年子女长期和父母共同居住,也是因为独立居住具有更高的成本,所以通过家庭内部的住房共享来应对房地产住房市场的压力。而父母辛苦为子女提供住房货币支持,本身也损害了老年人口的生活福利。由于房价的上涨,本来就购房困难的90后年轻人在买房这件事上更加艰难,不仅仅是一二线城市的工作者,多数三四线城市的工作者由于工资与房价的严重失衡,不得已仍然需要父母资助或者“包办”买房,这其中也有家庭无法承担房款的选择孩子与父母一同居住。

对于扬州来说,工资与房价失衡的问题显得尤为严重,由于扬州历史地位及地理位置等因为的特殊性,扬州虽然为三四线城市,但房价已经位列江苏省第三,然而,扬州市民的工资标准并不是根据房价变动,在全省的排名上仍然比较靠后,这就使得大部分市民仅凭一己之力根本无法承担买房带来的债务负担,因为扬州作为三线城市,市民的生活压力并不低,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正是扬州人才缺失严重的重要因素之一。

外出打工回乡买房成常态“精英”外出挣钱现象更加严重

不动产成中老年人投资新目标

由于扬州偏低的工资水平,有部分年轻人选择去一线二线城市发展,但是一线二线城市的房价也越来越高,因此在双重压力的情况下,目前多数年轻人选择一二线工作返回三四线家乡城市购房,既提高了工资水平也买到了房,而且在一二线城市的工作压力往往要大于三四线城市,因此随着年龄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在30岁左右返乡生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许正是因为房价与工资水平的失衡问题使得扬州人才流失尤为严重,人才流失的越严重,城市发展就越滞后,这就成为了扬州一直屈居为三四线城市的缘由之一。

另一方面,住房成为了中老年人口为老年生活所投资的一种资本品。拥有住房的老年人口希望利用其增值的住房价值来支付其老年的生活,住房市场的上涨鼓励中老年人口将住房作为一种未来养老的投资。这进一步强化了人口对住房的需求,出现了因为养老而购买住房、因为子女教育而购买住房的怪现象。住房按揭作为一种金融产品在不断老龄化的城市中可能具有更大的市场。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