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98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保护制度:住宅产权新说法

发布时间: 2016-11-29 13:38: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24次浏览


目前商品住宅的使用年限是70年,商铺和公寓是40年,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是50年。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70年到期之后我们的房子是否还是属于我们的,如果不属于,我们终将被安置到何处等等。在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中,可能大多数房屋使用权还没到期,就已经被拆迁掉了。不过今后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将会有法律保护。

住宅土地使用年限到期或将免费续期 公民财产长久受保护

11月27日,中央人民政府发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意见当中明确表示要对各种经济产权进行保护,尤其是关系着全中国人的房屋产权问题,将出台相关法律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

意见当中还说到住宅建设用地使用年限的问题,对于这类土地使用权到期后自动续期将会拟定法律来妥善解决,之前的物权法中也有规定,但是法律条文缺乏细节因此很难操作。今后将会有相关的法律来依照实施,切实保障公民的产权利益。不少专家建议,满70年试用期的住宅用地应当免费自动续期,房屋作为城镇居民最重要的财产理应受到保护。

建立法律保护 房屋或将成为居民永久性财产

有专家学者表示,城镇居民的住房是拥有永久产权的,虽然住宅用地最高只有70年的使用权,利用城镇住宅用地免费自动续期,这样一来,城镇住房就相当于是一处永久性财产。扬州市区内的老小区大大小小有二三十个,其中梅岭西苑、治淮新村等基本是上个世纪90年代所建,距离现在也不过30年左右的光景,而在这短短的30年间,房价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今后法律出台后,使用年限再也不是购房者考虑的因素,它仍然是投资最热门的选择。

责任编辑: zhang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