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18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时评:维护楼市秩序不能止于辟谣

时评:维护楼市秩序不能止于辟谣

发布时间: 2016-06-23 16:04:59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其他楼讯

218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受预期影响明显,对于这种扰乱市场秩序的不良行为,有关部门不能止于辟谣,应严加查处。

从近年来几次房地产市场起伏的情况来看,市场预期的不稳定性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之一。以此次为例,不少购房者称,6月初频繁收到限购政策即将出台的短信,只得连夜赶着签约交易;一些开发商甚至还给出了北京暂停网签的时间表。一些网络媒体也对北京商住房限购政策炒得沸沸扬扬。由此引发了一轮商住房的“抢购潮”。

稳定的市场预期,正常的交易秩序,才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如今,有关部门虽然进行了辟谣,但是让人疑虑的是,这些不实信息最初从哪里传出?又是谁在散布传播?如果不调查清楚这些问题,不对谣言制造者进行追究,长此以往,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很有可能再次出现。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房价呈现普涨格局,部分二线城市房价同比甚至赶超一线城市。值得警惕的是,房价过快上涨会带来投资投机性需求回潮,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容易滋生哄抬炒作、散布谣言、幕后操作等干扰市场秩序的行为。

维护楼市秩序,一方面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给企业和购房者以稳定的预期。特别是在新媒体、自媒体飞速发展的时期,传播实现扁平化、零时差,为谣言的传播提供了很大空间和便利。如果政策的制定“不为人知”,政策的出台“姿势不当”,必然会给谣言“惑众”的可趁之机。另一方面,还要对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误导消费预期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不纵容不姑息,才能杜绝谣言牵着公众和市场的鼻子走,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