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拼团购房22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江苏第一季度经济上涨增速 居民购房意愿回升

江苏第一季度经济上涨增速 居民购房意愿回升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40:06

来源: 苏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44次浏览


昨天,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发布了一季度苏州市金融运行情况报告和一季度企业家、银行家、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

存贷款增长明显

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是贷款主要增长领域

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至3月末,苏州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7163亿元,同比增长10.96%,增速同比提高6.31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市本外币存款新增1932亿元,同比多增477亿元,增量占全省的15.54%,仅少于南京,居于江苏省第二位。分币种看,本币和外币存款均稳步增长。3月末全市人民币存款余额为25435亿元,比年初增加1776亿元,同比多增710亿元。同期外币存款余额267.4亿美元,比年初增加25.3亿美元,同比少增37.2亿美元。

在贷款方面,至3月末,苏州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21314亿元,同比增11.19%,增速同比提高0.55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市本外币贷款新增1153亿元,同比多增419亿元,增量占江苏省的22.81%,居于全省第二位。从投放领域上看,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是贷款主要增长领域。1-3月份,房地产业贷款增加138亿元,同比多增41亿元,占当期全部贷款增量的11.95%。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05亿元,同比多增366亿元,占当期全部贷款增量的43.71%。

从民生金融环节看,一季度,小微和涉农贷款也实现同比多增,金融对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1-3月份,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新增423亿元,同比多增加54亿元;其中当期小微企业贷款新增119亿元,同比多增加35亿元。3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为7000亿元,较年初增加351亿元,同比多增加73亿元。

此外,一季度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也持续增长。1-3月份,全市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302.1亿元,同比多发行214.5亿元,占江苏全省发行量的22.58%,仅少于南京,居于全省第二位。


市场流动性相对宽裕

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一季度,人民银行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金融体系流动性总体保持合理充裕水平,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此次发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资金流动性指数为64%,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3.58和14个百分点,连续4季度处于相对充裕区间。

从需求层面来看,受节前工程款集中支付、节后企业开工、房地产销售市场快速增长等因素叠加影响,一季度贷款需求明显增长。而从供给层面来看,流动性相对宽裕,银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贷款的可得性有所提高。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总体融资情况指数和融资情况预测指数分别为60.23%和59.66%,分别比上一季度提高7.96和3.98个百分点。

记者在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3月份,全市金融机构1年期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49%,较上年末略微上升0.1个百分点,但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处于较低水平。当月苏州市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50%,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同时,由于今年以来市场资金较为充裕,金融机构票据贴现利率仍保持较低水平,有效满足企业票据融资需求。

经济增长信心有所增强

居民购房意愿回升快

一季度,随着前期“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等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此次企业家、银行家和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出对宏观经济增长信心增强:企业家、银行家、居民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分别为25.57%、14%和47.86%,比上一季度分别提高1.71、1.5和0.75个百分点。

一季度,市场需求回升带动企业订单状况好转,企业经营环境已有所改善。此次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产品市场需求指数和产品市场需求预测指数均为39.2%,比上一季度分别提高7.38和6.25个百分点;企业设备能力利用指数和设备能力利用预测指数分别为38.64%和43.75%,比上一季度分别提高6.25和12.5个百分点;企业总体经营状况指数和总体经营状况预测指数分别为50.57%和53.98%,比上一季度分别提高3.98和10.23个百分点。

一季度物价水平预期有所上升,而受春节因素影响,居民消费意愿增强,收入用于消费的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此次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居民当期消费情绪指数为67.25%,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4.25和1.87个百分点;最近三个月收入用于消费占“60%-79%”“80%以上”合计为25.5%,比去年同期提高7.75个百分点。同时,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较好,居民购房意愿也较快回升。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个人购房需求指数为83.33%,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7.14和23.81个百分点。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一季度居民购房意愿指数为25.75%,比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5.5和9.5个百分点,达到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这一意愿也在一季度房贷增长数据中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